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是今年最好的演讲:别让任何人扰乱你的时间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这是今年最好的演讲:别让任何人扰乱你的时间表

2018-10-07 05:54:21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这是今年最好的演讲:别让任何人扰乱你的时间表

  不知不觉,十一假期已经接近尾声;细数,2018年只剩3个月了。

  当很多人看着年初列得满满的全年计划,因为实现的不是很理想,整个人焦虑惶恐无奈裹挟。

  这时,你是否停下来想过:我们真得只有必须按照这样的节奏轨迹走下去才会幸福

  当这两天我再次看到这个演讲时,我竟从这短短不到4分钟的演讲里,找到了想要的答案。难怪这个演讲震撼了很多人!

  演讲的前一分钟里,给大家讲述了一个教科书版的完美人生:

  18岁成人,22岁大学毕业,25岁工作稳定,30岁之前买房结婚生子,35岁之后人生轨迹就会定型……

  就这样,我们的前半生甚至一辈子被简单划分成了几个时间段。可是每一段时间表里都有必须完成任务,你只能拼命奔跑,不能松气;一旦被拉下,你就会焦虑、害怕

  但,我们的人生只能选择这样的生活吗?

  当然不是。生命时间表里,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活法

  不必仰望别人,自己亦是风景。正如从一分多开始的另一个人演讲。

  一直很羡慕杨丽萍的活法:

  我来世上,就是看一棵树怎么生长河水怎么流,白云怎么飘,甘露怎么凝结。

  我一直都知道我此生的使命是什么,我只为内心的我而活。

  人生,有些事是急不来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然后按照自己的节奏慢慢往前走,这样的生活节奏才更舒服惬意

  就像演讲中提到的:

  ldquo;25岁后才拿到文凭,依然值得骄傲;30岁没结婚,但过得快乐也是一种成功;35岁之后成家也完全可以;40岁买房也没什么丢脸的。”

  生命是一个大的表盘,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时刻表,别让任何人打乱你的节奏和时间表。

  因为并不是每一件算得出来的事情有意义,也不是每一件有意义的事都能算得出来。

  正如,姜子牙80岁挂帅,司马懿60多才受到重用,刘备40多岁才有了自己的队伍马云35岁才创立了阿里巴巴……

  还记得《中国诗词大会》当初火的时候,不止一次听见有人说:不好好工作挣钱,整天读诗能干什么?

  其实,用电影《死亡诗社》里教授的一段话回答就可以了:

  我们读诗、写诗,不是为了因为好玩,而是因为我们是人类的一分子,而人类是充满激情的。

  没错,医学法律工程商业,这些都是崇高追求,足以支撑人的一生。但诗歌美丽浪漫爱情,才是我们想要活着的意义。

  生活得最有意义的人,并不是年岁活得最大的人,而是对生活最有感受的人。

  生命是一种归来,不是向前的懵懂追逐;而幸福的准则,往往在于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回归自己内心的田园

  要知道,人生有时候走得慢一点,稳一点,反而会更快靠近自己想要的生活,有些东西来得晚一点,等得久一点,往往更珍贵

  最后,愿你如《无问西东》说的:

  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只问初心,只问敢勇,无问西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