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开看透,心无烦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想开看透,心无烦忧

2018-10-10 19:02:31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想开看透,心无烦忧

  这个地球,不会因为一个人彻底的伤心和极度的悲哀,而改变它的自然规律。不管你是祸是福,是忧是喜,明天的太阳依然升起,生活依旧继续。

  生活给每一个人布下了不同的棋,你所走的每一步,你的输和赢,就看你怎样去掌控棋子

  最快乐人生是:想开看透,心无烦忧, 乐而悠悠。

  最尴尬的人生是:求而不得,弃而不舍,得而不惜。最黯淡的人生是:看天天阴,看地地黑,看人人浑。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法而不议,万物有成理而不说。人啊,就得力求看透万物,顺应天地,遵循四时。

  因为最使人疲惫的往往不是道路遥远,而是你心中的郁闷

  最使人颓废的往往不是前途坎坷,而是你自信的丧失;

  最使人痛苦的往往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你希望的破灭;

  最使人绝望的往往不是挫折打击,而是你心灵的死亡。

  所以我们凡事要看淡些,心胸要放宽些,一切都会慢慢变好的。

  必须懂得:生命本身就是一支开放花朵,有它的花蕾,有它的初开,也有它的绽放;有它的娇嫩,有它的辉煌,也有它的无奈和消亡。

  因此,生活需要我们的沉静,需要我们的从容,也需要我们的接受和善待。

  一般而言,人有两条路要走: 一条是必须走的,一条是想要走的。你必须把必须走的路走漂亮,才可以去走想走的路。

  人,一定要做好自己,如果只为别人而活,会很累很累。

  你聪明,会有人说你心机重,你努力,会有人说你运气好,你天生乐观,有人会说你甜言蜜语

  有时候,你明明就是一杯白水,却被人硬生生逼成了满肚子憋屈的碳酸饮料

  人一生遇见太多人,只要内心清亮,就永远不用讨好一个不懂你的人。

  人们总是在人生的历练中不断的成长成熟,渐渐地将这个浮华世界看得更清楚,看穿伪装真实,看清隐匿的虚假

  但是,要相信,这个世界里美好总要多过阴暗欢乐总要多过苦难

  真正的成熟,不是从年幼变老,而是遇事更加沉稳淡定;不是听到逆耳之言火冒三丈,而是能把对方视为挚友

  不是有人奉承就忘乎所以,而是在奉承面前清醒反思;不是遭遇挫折不幸时悲伤不已,而是当眼泪眼睛里打转时,却还能保持微笑咪咪。

  在前行途中,我们不但要善于搬开自己的绊脚石,还要学会当搬开别人的绊脚石。

  搬开了别人的绊脚石,也许恰恰是在为自己铺路。

  要正确看待人生之苦。人生就像一杯浓茶,苦,也只会是一阵子,过去了这一阵子的苦,你就会感觉到了它的香味绵绵。

  要正确认识人生之难。人生有时就像过黑夜黑暗,也只是一段时间,过完了黑夜,就是明媚艳阳天

  在现实生活里,总是有些人在当面或背后夸奖你,赞美你,敬佩你;也总是有些人在当面或背后指责你,诽谤你,陷害你。

  所以,听到好话,无需沾沾自喜,听到坏话,也无需满脸怒气,只有引以为戒,以笑置之。

  想开看透,心无烦忧;心态阳光喜乐悠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