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若想开,便是晴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你若想开,便是晴天

2018-10-16 20:02:52 作者:北辰冰冰 阅读:载入中…

你若想开,便是晴天

  工作5年后,可可开始生活产生了厌倦。

  每天6点就被闹钟逼得起床,挤公交车、忍受汽油味、煎饼味,常因为堵车,1个月的全勤奖就没了。在公司,她自认为兢兢业业,常常加班到披星戴月。可是放眼望去,而一拨新人又开始涌进来。她常常在心里默默唱着:敢问路在何方?晚上回到家,她还要强精神去学外语希望提高自己竞争力,只可惜收效甚微日子久了,可可觉得自己对一句毒鸡汤产生了强大共鸣:“你不努力一下,就不知道什么叫绝望。”日子开始变得茫然曾经拥有梦想,在剧烈变化世界中,在互相攀比财富的大环境里,渐渐消失。她身上曾背负着父母骄傲,在强大的现实面前,能力并非十分强大的她,有种以卵击石的感觉。可可开始睡不着了,头发也开始大把大把地掉,偶尔一两根白如雪的发丝,会让她心惊肉跳。她开始害怕,这是初老的象征吧!同时,她变得不再渴望恋爱,常常把自己关在出租房里,胡思乱想。遇到挫折,她开始变得不会哭诉了,因为害怕爸妈担心,也不希望朋友看不上这么丧气的自己。她会在不经意之间叹气:“未来在哪里,希望在哪里?”她不知道自己还能在黑暗坚持多久,在厕所哭过,在被窝里哭过,在四下无人的街道哭过,但是一旦有人进入自己的视线,就赶紧把伪装笑容换上,掩盖内心已经崩溃的世界。

  生活带来的绝望,会压抑个人的内心,就像把一块块大石头,往胸口上叠放,直到压得人无法喘息,无法张口描述。这时候,我们应该把为了车子房子而努力的念头抛到一边,释放人生压力。我们要拥抱自己,告诉自己即使过得很平凡,也没关系

  看过一个照片,在一家排档的门口,一个客人点了瓶啤酒几碟小菜,独自坐到深夜。此时大雨瓢泼,老板已经把其他的桌子都搬回屋内,唯独不敢打扰这位在雨中一边喝着酒,一边哭泣的中年人。中年人浑身都湿透了,也没有寻找躲雨的地方,就是一个劲儿地哭着。他什么话也没说,但是看到的人都知道,他的心中肯定忍受着巨大痛苦

  人生在世,实属不易。在柴米油盐的世界里,在阶层固化的现实中,我们把真实的自己伪装起来,把光鲜亮丽一面展露在人前,把爬满虱子的一面藏在那个小黑屋里。在旁人看不见的黑夜,我们哭着,不敢发出太大的声音,唯恐惊动旁边的邻居。人看起来是正常的,但一颗心已经被伤到虚无。

  前段时间,韩国知名艺人金钟铉自杀了。在人生的最后几天,“他签了器官捐献,给姐姐留了遗产,今年成员生日也全部过完了,泰民的活动昨天结束了,珉豪的电视剧昨天也是最后一集,他什么都想到了。”唯独是自己觉得再也走不下去了,所以选择结束生命。他遗书中写:“我从里面开始出了故障,一点点啃噬着我的抑郁,最终将我吞噬。至今为止真的很辛苦,请说一声辛苦了,做到这里已经做得很好了。把我送走,这是最后的问候。”抑郁症可怕,它在一点一点地侵吞着一个人的内心,让一个人慢慢变得想不开,然后走上一条不归路。对于他们来说,生活中满足感完全消失,曾经的小确幸变得一文不值,甚至那些最简单的工作也变成了痛苦的负担

  人在痛苦之中,听到大道理无济于事。可是我们仍然要努力尝试跟自己和解,因为我们只是来这个世界一次,再也没有第二次了。不要让悲观情绪占据我们的内心,要智慧地及时止损。

  看过一段话:“现代人的崩溃是一种默不作声的崩溃。”看起来很正常,会说笑、会打闹、会社交表面平静实际上心里的糟心事已经积累到一定程度了。不会摔门砸东西,不会流眼泪歇斯底里。但可能某一秒突然就积累到极致了,也不说话,真敢去死。把忧伤告诉自己最信任的人,对生活的压力偶尔低头,然后擦干眼泪重新再来。偶尔给朋友添下麻烦倾诉一下内心的苦楚,会让痛苦减掉一些。总与生活较劲,责备努力得不够完美的自己,并不是妙计。我们要学会承认自己的平凡,学会和自己和解,让紧绷的神经放松善待自己心情,才会觉得人生没有那么丧,那么累。

  当明天的太阳照常升起时,我们依然可以用微笑面对生活坎坷。在从一轮明月或者半缕清风中,我们依然可以感受生命乐趣。佛家有云: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好心情,才有可能遇到好运气,你若想开,便是晴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