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梁启超:优越感越强,幸福感越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梁启超:优越感越强,幸福感越少!

2018-11-03 05:18:59 作者:儒风君 来源:洞见资本 阅读:载入中…

梁启超:优越感越强,幸福感越少!

    幸福它从不出现在别人的眼睛里,只活在我们自己的心里。

  世上有千种人,便有千种幸福。

  幸福不是概念,而是感受;不是虚幻;而是实际

  就像树木渴望光照湖泊向往雨滴,幸福不过是一阵春风亲吻大地

  幸福不用同情怜悯,也无需捧高踩低。你的幸福在你的日子里,我的幸福我的生活里。

  幸福它从不出现在别人的眼睛里,只活在我们自己的心里。

  1、

  优越感是一种“病”

  ldquo;真正强大的人,从不把优越感写在脸上”。

  很多人认为只要自己“高人一等”,就能得到更大的幸福,殊不知“优越感”越强,幸福感越低。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你的优越感不过是一种自我感动与自我满足

  老话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个充满优越感的人必然是一个目光短浅格局狭小的人,他看不到广阔天地世界,只陶醉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

  自卑自大是相依相生的,一个狂妄自大的人内心深处必隐藏着深深的自卑。

  浑身充满优越感,对别人不屑一顾,这种人的内心往往像一根毛竹,内里中空只能冲着外表使劲装装样子,实则色厉内荏没有真本事

  越有本事的人越懂得谦逊含义,越能平易近人。“一瓶不满,半瓶晃荡”,越没本事才越喜欢抬高自己,斜眼看人。

  梁启超作为民国时期着名人物,有着足够资本让自己充满优越感。但相较优越感,梁启超更愿意享受平凡感。他常说“人要生活趣味之中”,时刻端着架子怎么能体会到生活的趣味呢?

  2、

  优越感越强,幸福感越少

  可能有人会问:当一个人充满优越感足见她拥有很多东西,那么既然拥有了很多东西,为什么幸福感会变少呢?

  有人曾说“幸福感不在于你得到了什么,而在于是否达到了你的心理预期”,同样的两个人,一个心理预期过高,一个则是正常的心理,当两人得到相同回报时,心理预期过高的那个自然就会感到失望不幸

  一个人优越感过强,也就是说他把自己看得高人一等,在这种心理暗示下,他很容易产生高的心理预期,因而当结果出现时,她反而不容易产生幸福感。

  就好比一个乞丐与一个普通人同时参加抽奖活动,当奖品变成馒头时,乞丐中奖会幸福大笑,普通人则可有可无,不会感到幸福

  优越感越强,幸福感越小。人首先要放低自己,才能看到美妙世界。高昂着头不仅会让你错过沿途的风景,也会让你迈入沼泽水坑

  梁启超教育子女要保持谦虚的心,其实这就是一种通过减少优越感来增加幸福感的途径。优越感别太强,你比别人优秀没什么了不起,总有人会胜过你,别把自己看得太重。

  优越感别太重,再优秀的人也不过是个普通人。幸福不是做给别人看得,让别人羡慕有用,切切实实感受到的,抓在手心里的温暖才叫幸福。

  优越感越强,越不幸福。当你撒开优越感的风筝,才能看到天际白云舒展,听到耳畔清风吹过,闻到不远处的青草芳香,幸福才能来到你身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