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有底气,才能活得扬眉吐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你有底气,才能活得扬眉吐气

2018-11-07 05:03:38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你有底气,才能活得扬眉吐气

  一段幸福婚姻里,往往住着一个有底气女人

  她也许不漂亮,不出类拔萃,但是她独立自信沉淀骨子里的优雅知性,这些优秀品质总会显山露水的一天,让关注你的人一点一点地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你骄傲

  真正有底气的女人,是不会往身上贴金,也不会在人前晒幸福,更不会标榜自己如何漂亮。她始终是一个向日葵一般明媚女子,因为自信独立是她的底气。

  如何让自己修炼成一个有底气的女人,我觉得都具备以下三个特质

  1.

  独立自信的女人往往更有底气

  有人说,女人的底气,靠的是有钱老公房子车子化妆品首饰,只有物质才能砌成女人心安全堡垒,成为她人生中坚实的护盾。

  这种想法是错的。靠物质堆积而来的底气,是经不起风雨考验的,最后只会化成指缝的一缕沙,轻轻一扬便消失无踪。

  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

  亚婷结婚三年了,丈夫方面条件不错经济优渥,有房有车有存款,还是高学历。亚婷找到好老公,还让不少人羡慕嫉妒恨

  刚结婚的时候,亚婷确实生活无忧。老公负责赚钱养家,亚婷只负责貌美如花,不需要外出工作,每天悠闲在家,喝喝茶弄弄花,过着少奶奶一样的生活。当然,由于长期依赖丈夫,这段婚姻开始出现裂缝

  没过几年,这段婚姻就走向终点,丈夫主动要求离婚理由是:我的婚姻里,不需要一个包袱

  婚姻里面的我们,应该做一颗独立的树,自己扎根,自己生长,而不是缠绕在爱人身上的藤,靠依附来汲取营养

  我们可以一同享受阳光,一同面对风雨,但不应完全依赖和攀附。

  在婚姻中我们太容易松懈,太容易放弃自己。往往借口孩子家务羁绊,放弃学习知识,修炼新本领。长此以往,女人迟早会成为家庭的包袱,丈夫前进的绊脚石

  让自己不要依赖的舒服努力向上、获得成就感、自己可以把控自己的人生、内在安心,才是健康的生活,也才能创造真正幸福的婚姻。

  独立与成熟永远一个女人在婚姻中的底气。

  2.

  情趣给婚姻带来更多新鲜活力

  很大程度上说,人的底气取决于能否创造价值。而和谐的婚姻里,需要双方都创造应有的价值。

  对于女人来说,这种价值,不单纯是讲帮丈夫传宗接代,洗衣煮饭做家务,更多的是说在婚姻生活中扮演丈夫身边最重要角色

  我觉得,在婚姻里做一个有情趣的女人,是女人创造价值的重要方法

  漫长岁月里,再轰轰烈烈的生活都会慢慢平淡。而一个有生活情趣的女人,会让生活充满未知新鲜感,让乏味的婚姻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一个有情趣的女人,是男人最好的加油站,更是能够吸引男人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指挥棒。

  有很多女人都觉得,想抓住一个男人就要给他洗衣做饭,就要照顾好他的饮食起居。可事实上,男人需要的,是灵魂上的沟通契合,而不只是你做好这些保姆都能做好的事情

  试想一下,充满情趣的女人,她自信,认真生活,有属于自己的精神家园,虽然偶尔会小任性,发点小脾气,但事后马上忘记,不会把过去发生的一些不快乐的事情翻出来数落的豁达聪慧。这样的女子,哪个男子能抗拒呢?

  3.

  渴望成长的女人,婚姻更持久

  真正高质量的婚姻,是遇到一个成长合伙人,彼此守护和成全对方梦想

  而婚姻的气质,不仅藏于双方一致的梦想步调,也藏匿于双方的生活默契和对于未来的共同期许

  如陈道明所说:“夫妻结缘的最大意义不是吃饭穿衣,生儿育女,而是彼此滋养、彼此成就提升生命层次。”

  丹姐三十二岁才怀上孩子,由于身体年龄原因只能辞职回家待产。但是丹姐没有选择荒废时光,而是利用这难得的时间给自己充电。

  那段时间,为了不与社会脱节,丹姐阅读大量书籍,学习知识,还搞起了自媒体,与读者分享很多育儿带娃经验,获得不少关注。

  因为读书,生完孩子的丹姐非但没有憔悴显老,反而精神状态更加饱满,气质更加温婉动人,丈夫因此还常夸丹姐:整个灵魂都充满香气

  婚姻中的女人,不管在哪个年纪,都要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生活态度,将多年的阅历转化为心中的底气,这样才能更有勇气地直面生活中的难题

  总之,女人要为自己而活,只有先过好自己的人生,才有能力和丈夫去创造美满的婚姻。

  我一直觉得,真正幸福的婚姻,不是夫妻沉浸在各自的狭隘世界里,而是相互欣赏,彼此成就,始终尊重和守护对方的梦想,不放过任何一个共同成长的机会

  一个渴望成长与进步的女人,是婚姻幸福的重要粘合剂。只有成为一个更有底气的女人,才能做男人最坚实的依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