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因为想得太多,而犹豫着不敢出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不要因为想得太多,而犹豫着不敢出发

2018-11-07 19:54:17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社 阅读:载入中…

不要因为想得太多,而犹豫着不敢出发

    制定计划,然后行动起来。

  我在报社曾经带过两个实习编辑

  当时从交过来的作品来看,两个姑娘很优秀,至少写作功底说得过去。

  但是一个月下来,一个姑娘每天在楼道里打电话抱怨公司楼下的公交站点排大长队,一坐下敲字就冷不丁地摔键盘,说自己喜欢男生不理会她,所以心情不好

  另一个则告诉我,花卉市场里藏着一家好吃的驴肉火烧店;店老板每天一大清早都骑着一辆老式大金鹿自行车,带着爱人穿过小市场;只因他的爱人患上了失忆症,所以带着她去以前谈恋爱那会儿转悠的地方,试图帮她唤醒记忆,真浪漫

  为什么工作量相同年龄相仿的两个姑娘,这么快就在生活状态出现了这么大差异

  我观察过她们的日常。

  那个心情不好的姑娘,每天来到电脑前第一件事,就是登录QQ、微信微博、淘宝,临下班的时候却急得抱怨,说活儿多得干不完。

  而那个发现浪漫老板的姑娘,每天来到电脑前第一件事,是擦桌子整理桌面,然后在便签上写上今天要干的几项工作,往电脑屏幕框上一按,双手揉两下太阳穴,开始一个一个处理;没思路写不动的时候,她也会有些着急,便四处转悠着浇浇花,帮仓库搬搬杂志,然后再继续埋头苦干;每天下午3点左右就把活干完了,剩下的时间就刷刷剧、翻翻书,一下班准时出发。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段时间特别辛苦,但其实是可以从容安排,避免慌乱的。

  严格自律,提高工作的效率,按照自己的计划稳步进行,慌乱便会自动绕开了。

  面对繁杂事务和工作,真正有效率的人往往藏起了慌,专注地忙。

  《火星救援》里的马特·达蒙饰演的主角,一个人孤零零地被扔在了火星,没有人知道他还活着,没有足够食物氧气……然而他并没有慌,整部电影中他都很忙。

  电影的结尾,他在向后辈分享经验时这样说道:面对困难时,你可以选择等死,也可以选择马上动手解决问题;解决完一个,就再解决一个,解决足够多的问题后,就可以回家了。

  你每天什么都想做,最终往往什么都做不完。你想什么都抓住,到头来却什么都抓不住。

  有一句被大家常说的话是,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了为什么出发。

  而实际上很多人并不是忘了为什么出发,更应该记住的或许是另一句话

    不要因为想得太多,而犹豫着不敢出发。

  生活中的大部分事情都是规律化的,只要划清先后主次,就可以不慌不忙地理出自己的节奏

  优质的人生需要长期的不懈与系统坚持,不能总以为这一切可以一蹴而就。如果不去梳理自己、精进自己,每天只知道没头没脑地奔忙与抱怨,当然只能苦而无用。

  在参加分享会时,经常有人问我,读哪一本书可以改变自己,收获勇气,重新开始?

  我想说,世上并没有只读一本书就能让你脱胎换骨好事

    想要的先放下,把我们能做的一件件捡起。

  改变自己的希望,不能仅仅寄托于某一本书、某一个人。踏实工作、认真学习合理规划努力执行,才是重获信心正确方法。如果不去解决问题,问题就会永远摆在那里,它随时都有可能跑出来,给你的生活增加一份慌乱。

  只有严格自律,一步步解决问题,不安才能慢慢减少。否则即便可以在今天安慰,“自己睡一觉就好了”,明天醒来后,依旧需要面对看不到尽头的焦虑

  所以,重要的并不是你在觉得活得太苦时安慰自己,“一切会好的”。

  而是,你要想想为“会好的”去做点儿什么,然后制定计划,行动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