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西游记》:真正的聪明人,从来不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西游记》:真正的聪明人,从来不忍

2018-11-24 04:57:40 作者:儒风君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西游记》:真正的聪明人,从来不忍

  有人说“忍常人不能忍,才能得常人不可得”,也有人说“忍字心头一把刀”。

  忍,是一种笨功夫,傻办法。真正的聪明人,从来不忍。

  1

  忍,伤害自己

  老话说“忍一时风平浪静”,很多人抱着息事宁人心态忍让、忍受,但忍字诀真的有效吗?

  忍,把不满情绪都压在心里,靠自己消化,但人体对于情绪的消化是需要耗费很大精力的。

  把不满与委屈吞下去,自己生闷气,这些气发不出来,闷在心里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情绪过度会伤害内脏,据研究表明,有很多疾病都是由常生闷气引起的。

  忍,就是自己给自己添不痛快。真正的聪明人,从来不忍。老话说“会哭的孩子有糖吃”,你只有表达出来,别人才了解你的想法。只有相互沟通才能增进彼此感情,你什么事都憋在心里,又怎能指望别人理解你呢。

  在《西游记》中,孙悟空情绪外露,有什么就表达什么,从来不会在心理忍着,反而让人记住了,沙和尚内敛沉稳,遇事总忍在心里,反而容易被人忽视。

  有事,千万别忍。遇到委屈的不开心的事,要说出来让对方意识到,遇到生气的事,也可以跟对方指出他的问题。再难的事,都可以跟朋友亲人聊一聊,别一个人忍着。

  2

  说,解决问题

  不说容易引发误会矛盾,说才能解决问题。交流与沟通是最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

  与同事相处,不该忍的地方不要忍,你不欠别人的,你的忍让可能会让别人觉得你是个软柿子,从而蹬鼻子上脸。

  与朋友相处,也无需忍让。朋友之间难免磕磕绊绊,相互磨合才能交心。你一味忍让可能会给朋友传递出一种“没关系”的信号

  朋友相交贵在真诚,只有你把你真实一面展露在朋友面前,他才能知道你的底线,才能在以后的日子里不触动你的雷区

  与爱人相处,无需忍让。该说出来的就要说出来,让他知道你的辛苦,你的不满,他才能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更加珍惜你。

  聪明人,不要忍。《西游记》中孙悟空几次大闹,在他与师傅的争吵中表达自己的不满与真实想法,正是这种说、吵,让唐僧更加了解了这个徒弟,也增进了二人的感情。

  感情吵不散,不吵才容易发生问题。默默闷在心里,每一次感到委屈时就会回忆起以前的不满,不断累积下去,总会稻草压死骆驼的一天。

  忍着,是给自己添堵,增加烦恼。说出来,才能找到答案,给自己解绑。

  聪明人,从来不忍。别老闷在心里,把话说出来,清清楚楚,通通透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