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热爱生活的人,从不嫌麻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热爱生活的人,从不嫌麻烦

2018-11-25 06:26:03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热爱生活的人,从不嫌麻烦

  -  01  -

  诗词君有一位认识多年的朋友穿着向来大方优雅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一种魅力

  她的家一直都是很洁净明亮的,即使被孩子搞的乱七八糟,她仍有耐心收拾着一切。

  她经常会邀请我们几个同学去她家做客,吃饭喝茶,无所不谈。

  每当去她家做客,她都会准备丰盛的满桌美食,每一道菜也都有相应的配菜,一点也不比外面的大酒店逊色

  记得有一次,因为要做一道糖醋小排,却恍然想到家里没醋了,便坚持顶着正午太阳出去买。

  几个老同学都说太麻烦了,她却说怎么麻烦呢?

  做不做这道菜都无所谓,或者换一种做法,也同样会是一道美味的菜,就省得跑出去买了。

  但对她来说,这样的小遗憾是对同学的一种敷衍,是对生活的一种将就。

  而一向对生活充满热爱的她,又怎会容忍这样的遗憾,又怎会嫌生活麻烦呢?

  热爱生活的人拥有着对一草一木一餐一饭的从容微笑,会令人恍然觉得,万物皆是阳光

  -  02  -

  一个内心丰盈、热爱生活的人,会宽容欣赏世界不同。既欣赏不食人间烟火诗意,也欣赏柴米油盐现世安稳

  隐逸山林草野,在我们看来很是落魄时候诗人大家却写出了诸多名篇。虽几间草舍,虽物质匮乏,那又如何,日子一样闲适诗意。

  居住在山野草棚之间的杜甫,在《江村》一诗中写到:

  清江一曲抱村流,长夏江村事事幽。

  自去自来堂上燕,相亲相近水中鸥。

  老妻画纸棋局,稚子敲针作钓钩。

  但有故人供禄米,微躯此外更何求。

  字里行间,不见对简陋生活的抱怨不满,反而是满满的欣慰和闲适。

  创造自己精致”的生活,从来和钱无关。

  它是热爱生活的一种态度,不会觉得麻烦而一切将就。哪怕吃一碗简单的面、一碟朴素的菜,也要留意碗盘的搭配

  这是内心对生活的热爱与充盈,是对平凡日子里一餐一饭、一草一木的美好期待

  -  03  -

  想起一位优雅的女性杨澜

  早些时日看到她对自己早年生活的文章

  很多年前,求职路上屡屡受挫的杨澜,还被房东以没有素质为由,险些赶出家门

  杨澜女士后来说起自己当时在大街上游荡时,是这么形容的:

  我的对面是一个英国老太太,她看起来比莎琳娜更加讲究,就像伊莉莎白女王一样尊贵与精致。

  我下意识地收起自己宽松睡裤下的运动鞋。然后我看到她裙子下着了丝袜漂亮高跟鞋的腿,以她这样的年纪,却仍然把这样的鞋子穿得非常迷人

  ......

  侍者走开后,对面的老太太并不看我,而是从旁边拿了一张便笺写了一行字递给我,是非常漂亮的手写英文:洗手间在你的左后方拐弯。

  我抬头看她,她正以非常优雅的姿势咖啡,没有看我半眼。我的尴尬难以言明,第一次觉得不被尊重是应该的。

  我的头发被风吹得非常凌乱,我的鼻子旁边甚至还沾了一点面包屑!虽然我的大衣质地非常好,但我的睡裤被它衬得很老旧。我第一次有点看不起自己。

  这样的打扮,我有多不尊重自己,以致使别人觉得我也不尊重她们。我想起下午去面试时自己的日常便装,那应该也是对一个高级经理职位的不尊重吧?

  当我再回到座位的时候,那个老太太已经离开了。那张留在铺了细柔格子餐桌布上的便笺多了另一句漂亮的手写英文:

  作为女人,你必须精致,这是女人的尊严

  这句话,被杨澜奉为座右铭,一直谨记。

  于是便有了你我眼前那个优雅大方的女主持。

  是啊,尽管不能过分关注个人外表而忽视了其内在的品质,但你我明白,一个人的名字,是一个品牌;一个人的形象,是一张名片

  衣着得体、外表端庄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自我成熟表现

  没有人有义务必须透过连你自己都毫不在意的邋遢外表,去发现优秀的内在。

  一个用心热爱生活的人,不管在何境地,从不嫌弃生活的琐细麻烦,都会让自己的生活,变得精致从容。

  无论何时,都保持着精致的生活,这是一个人的体面,也是对自己、对他人最大的尊重。

  人生中美好的事,大多是免费的。所以停止拿“没钱”、“麻烦”当作敷衍生活的挡箭牌。

  怀一颗热爱的心,打造稳稳的幸福,将琐碎寻常,揉进柴米油盐,在浓淡相宜中,充满诗情画意

  生活里的琐碎并不总是麻烦,有时反而是点滴喜悦

  愿你也能在人间烟火中,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份平实与精致。

  愿你我都能不嫌麻烦,让各自的生活过的幸福美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