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苦,你本不必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有些苦,你本不必吃

2018-12-10 05:01:59 作者:张梓夕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有些苦,你本不必吃

  经常听到这样的话:

  先苦,才能后甜;不要在该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

  我们常把“能吃苦”,习惯性地当成一件好事

  殊不知人生的苦有千百种,其实很多苦,你本不必吃,也更应该避免去吃。

  埋头苦干盲目吃下的苦,从来不是人生的财富,对苦的思考凡事用更好的方法去换一种方式解决问题,才能把苦的变成甜的。

  1.

  可以养生,就别伤身

  前段时间,网上有一段话火了:

  家人爱你卧床三年试试

  不保健,换个器官试试?

  有社保,住个ICU试试?

  不要去试,一试全剧终。

  人的一生最不该盲目吃的苦,便是透支健康的苦。

  用健康去喂养梦想,梦想飞不高;用健康换取财富,大病一场竹篮打水一场空;用健康换取事业,事业最难持久……

  人生,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没有什么事情急得过一日三餐,没有什么事情大得过好好睡觉,生病就休息,没有什么地方你缺席一秒就会垮掉……

  所以,能养生,就别逞能去伤身;能早起能提高工作效率,就别磨蹭到熬夜加班;能好好吃饭,就别废寝忘食

  不透支健康,人生的赛跑你就赢了一半。

  2.

  可以养心,就别操心

  为什么有些人即使生活乌云密布,也能笑口常开,而有些人即使生活晴空万里,却终日愁容满面。

  人生最难走出的苦,是自困于心的苦。

  你若把一切事情看得糟糕,生活只会是祸不单行,你若是满心阳光黑暗之中总会看见希望

  心情不好时候建议看看着名画家蔡志忠的这段话:

  ldquo;如果拿橘子比喻人生,一种橘子大而酸,一种橘子小而甜。

  一些人拿到大的就会抱怨酸,拿到甜的又抱怨小。而我拿到了小橘子会庆幸它是甜的,拿到酸橘子就会感谢它是大的。”

  做一个乐观的人,凡事多看到好的一面,当你对烦恼不屑一顾,对美好满怀期待,事情总会往好的方向走。

  能养心,就别操心,可以往前走,就别一直回头。

  命里有时终须有,缘来缘散终有时,该放的放,该忘的忘,该来的来,该走的走。

  学会释怀,才能不困于心,不乱于情。

  3.

  可以贵一点,就别活得太便宜

  曾看过一个说法:“你过得不好,真的不是因为穷。”

  深以为然,除了亏待自己身心人们还最容易在生活上太节俭随意亏待自己:

  为了省房租,住在离公司很远的地方,结果把自己弄得心力交瘁

  为了少花钱,总买便宜一点的衣服,结果没穿几次就不愿意再穿;

  为了省时间,三餐对付生活将就,结果生活过得拧巴无趣……

  总想着,等以后,再慢慢改变生活,等条件好一点再享受生活,可是爱自己这件事也是有保质期的,有些事情是等不了的。

  18岁喜欢连衣裙你舍不得买,28岁再也穿不出18岁时青春味道

  单身的时候想要奋不顾身地去追梦,却没有勇气做自己,成家以后更是无暇分身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年轻时想要攀一座山,结果一直逼自己赶报告,老了的时候再也没有跨越山河力气……

  人生有期,就如花开花落,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的时间,有些事错过了就是终身遗憾

  林清玄曾说:“真正的生活品质,是回到自我,清楚衡量自己的能力与条件,在这有限的条件下追求最好的事物与生活。”

  活得贵一点,去过有品质的日子,不是去肆意挥霍,而是要“舍得”在有限的条件下追求更好的一切。

  可以过得贵一点,就不要活得太便宜,可以过得精致认真,就不要在得过且过中一边消磨生活,一边委屈自己。

  4.

  可以依靠,就别活成孤岛

  你一定有这样的经历

  下雨天了,别人在等人送伞,而你在等雨停;生病了,别人有人照顾,而你总是自己扛;遇到了难题,别人四处求助,而你独自承担……

  因为太懂事,不愿意让身边的人担心,独自咽下心里的苦。

  因为太心软,总是宁愿自己吃亏坏事心事自己扛。

  因为太善良,凡事为别人着想,再难也不舍得给别人添麻烦

  很多人就是这样,明明有人可以依靠,却活成了一座孤岛。

  喜欢一句话:“你可以坚强,但不必逞强。”

  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真正的孤岛,没有必要把所有的风霜雨雪都留在自己心里,人要刚强对抗,也要柔和地去依靠。

  生病的时候,不妨给别人一个照顾你的机会

  满腹心事的时候,找一个愿意听你说话的人好好倾诉

  困难解决不了的时候,找一个愿为你出谋划策的人一起渡过难关

  如果你愿意,雨天可以有两个人的屋檐心情不好时,可以有三个人的咖啡店风雪交加时,可以有遮风赏雪的伴。

  只要你回头,你爱的人就在身后,只要你开口,爱你的人就在左右。

  累了,就换一种活法

  七堇年《灯下尘》里有一句很通透的话:

  原来人受不了的,不是吃苦。而是你不知道,你这份苦,吃来为什么?

  生活有太多让我们别扭的时候,别把所有的苦都照单全收,如果累了,就换一种活法:

  身体累了,该休息休息,该请假请假,别勉强身体了。

  心里苦了,学会放宽心,学会散散心,别把心困在死角了。

  生活糟了,记得对自己好一点,哪怕是雪天多给自己买一双手套。

  道路难了,别一个人划独木舟,找一个与你风雨同舟的人一起阔步向前。

  余生很短,不过70多个春天;76000多顿饭;27375次日落……

  愿你,向阳而生,每一个春天都能有春暖花开

  愿你,认真生活,每一顿饭都能吃得营养快乐

  愿你,浪漫有趣,每一次日出日落都趣味盎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