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行走,生活,长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行走,生活,长大

2018-12-24 19:23:4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行走,生活,长大

  【行走】

  我一直在行走,走在人生路上,伴着时光旅行

  每一处都散发出诡秘的气息,就像城市始终带着丛莽和森林偏僻村庄的气息,那些房子陈旧残缺,刻满时光的印痕。还有愤怒忍耐、对生的热爱墙面是黯旧的杏黄色盲目般地刺眼着,长长的百叶格子窗,是耀眼的土耳其蓝。我带着寂寞飘然路过,离开这个,让人莫名哀伤地方

  我一直一直走,让美和时光从灵魂里刷刷掠过。好像在风里一样,明知一无所获,但心有豪情。路边高大白杨,在风中晃动细碎绿色树叶,发出的声音就如同流水一样,新鲜叶片月光映衬下发出微弱光泽清凉夜风呼啸而过,让人感觉能滑翔其中。如此的寂静,如此的深夜,世界如此的荒芜

  我在行走中遗忘,消失。

  没有人站在我来时的路上。我已不再回头张望

  只是往前行

  这么长的时间过后,我们彼此已经消失了

  你知道,有些想念会随着彼此的消失,渐渐变成空白

  如同永恒

  如果有什么东西能够永恒,那就是消失

  我们真的要走到很远很远,才能明白自己的家在哪里,又是如何的,不能再找到他

  【生活

  我热爱大海一样的生活,有潮水,有平静,但始终一往无前

  我们的家驻在海中央岛屿上。我们的灵魂,在城市里,也始终是一个岛屿。这样的孤独。这样各自繁盛,苍翠

  生活在哪里都是一样。华丽局促。繁盛,荒凉

  在打满霓虹灯却实是空虚的城市里,形形色色人们兀自走着,他们紧紧裹了裹身上的黑色风衣,一张脸显出麻木神情空洞双眸望着远方。

  他们已经有了一张坚硬忍耐的脸。那种捂着伤口般的坚持。看过鲜血的人们,记得血的气味。虽然他们只是沉默,他们那双漆黑的眼睛冷漠至极。

  生活就是这样,华丽,局促。繁盛,荒凉。

  【长大】

  成长,是这样痛苦事情。有时候,我总想,我什么时候能够有钱,什么时候能够出走。然后有一天,我离开。

  青春一生中最为残酷而凄艳的岁月,像一半黑暗火车,呼啸着奔驰。

  我们凭借着曾今给予对方的温暖和情长大。那段少年时的感情,就如同彼此寄居的蛹。当灵魂长出翅膀各奔东西,蛹就成了透明空壳,曾今如潮水般汹涌的感情,会和岁月一起羽化成灰,我们会经历诸多人性苍凉命运的多舛,会不再需要倾心的付出去探知未来结局。因为我们是会长大的,疼痛是会过去的。

  不需要祈祷幸福,那永远遥远抽象幻觉的东西。

  孤独对我来说,是不可说不可承认不可感知的东西。它已经不再需要任何的暗示原因。因为它变成了空气。变成血液流动的声音。变成触目所及的时光和回忆。变成黑暗。我不再需要它,因为我还在等待,等待那个淹没在黑暗里,没长大的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行走,生活,长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