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实苦,和能让你笑的人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实苦,和能让你笑的人在一起”

2018-12-31 05:24:04 作者:格姐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人生实苦,和能让你笑的人在一起”

  来源:有格(ID: HiYouGe)

  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耳畔一直回放着浮生这首歌。

  缓缓的歌曲干净的声线,像是一汪碧泉,在灵魂深处划起一道道涟漪

  是独自的呢喃,是情深表白,亦或是对爱情憧憬人浮于事,万般象生,但相信总有一个人很喜欢喜欢你。

  喜欢你笑的开怀眼眸,喜欢你带着阳光味道衬衫,喜欢你低吟浅唱的样子……

  你是我温暖港湾,你是我黑夜中闪亮的星光,你是我日复一日梦想……

  一生一世一双人,半醉半醒半浮生。

  1.

  无人与我把酒分

  无人告我夜已深

  无人问我粥可暖

  无人与我立黄昏

  翻看热评,最高赞的居然有20万的点赞量,太多的心酸无奈,瞬间戳中了我的心。

  我喜欢的人也深情似海地喜欢着别人。

  他真的很喜欢你,连发现了一首喜欢的歌都不敢分享给你。

  恰好想起知乎上有个话题是这世间最难的事情是什么?

  底下有则回复是这样的:徒手摘星,爱而不得。世人万千,再难遇我。

  都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但其实还有后一句,若无回响,必有一伤。

  爱了痛了,却依然默默守候着,或许这是我们对于爱情的渴望期待

  如同墨舞碧歌《路从今夜白》里这样的描述

  嗯,幸福,又是什么?

  也许便是破茧的疼痛,这等待春暖花开的漫漫流光,是在最美的年岁里,遇见一个人,别后经年等待的微酸,再次重逢的喜悦,是有一个人能信任的笃定,不管世事幻化成沧海时间缱绻成桑田,有一个人的天下,独你无双。

  我北上看到的冰川是你,我南下追寻极光是你,我西去流浪的经幡是你,我东来皈依的梵经是你。

  目光所至都是你,世不遇你,生无可喜

  是执念,是笃定,是不管是斗转星移,还是海枯石烂,都比不过余生与你相伴。

  没有爱的人,身边纵然热闹蜂拥,终是寂寞不去。有爱的人,天涯浪迹,穿风踏雪,却从不曾孤独

  向来缘浅,奈何情深。

  2。

  他真的很喜欢你

  像风走了八千里

  他真的很喜欢你

  所以他把你捧在手心

  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ldquo;师傅,听说特别想念一个人的时候,那个人就会出现在梦里。”

  ldquo;是啊,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梦到深处自然会见到想念的人。可惜大多数人缘浅情深,林深时雾起,海蓝时浪涌,梦醒时只能独自面对黑黑的夜空,不见鹿,不见鲸,也不见那个想念的人。”

  ldquo;师傅,世人受伤后如何才能痊愈呢?”

  ldquo;把伤口交给时间吧,总有一天,你会笑着讲述起,那些曾让你哭的瞬间。”

  ldquo;喔,是伤好了吗?”

  ldquo;不一定,只是你自己成熟了,不再怨恨,不再纠结。终于释然了一段撕心裂肺感情接受了这个充满遗憾世界。”

  多么想风起时有雨,云动时有泪,酒醉时有你,可惜大多数人缘浅情深。

  这世间的遇见,没有对错,没有早晚,有缘的人,不请自入,总会驻足,无缘的人,奋力争取,也是枉然。

  钱钟书在《围城》里说:“爱情多半是不成功的,要么苦于眷属的厌倦,要么苦于未能终成眷属的悲哀。”

  我们都曾在爱情的洪流亦步亦趋,最终走着走着就散了,笑着笑着就哭了。

  我们都曾失望,都曾受伤,但人生本就如此,完美无缺只是童话,那些深深浅浅的伤口不管有多重,总有痊愈的一天。

  那些遗憾,让生命变得更加越发厚重

  那些错过,让未来变得更加值得期待。

  ldquo;后来,听闻你有了新欢,从此我的英雄为了另一个女孩披荆斩棘征战沙场,浓浓深情不及挥别一刻, 不如笑谈此生无憾,我爱过你就好……

  所以以后的我自己划山为王,不期待做谁的新娘,若有人也将我放在心上,便从此不流浪。”

  3.

  有人问我粥可暖

  有人与我立黄昏

  有人知我冷与暖

  有人伴我度余生

  万千浮华身边过,唯有真爱人心

  张爱玲说,生命中是否会有一个人,当你第一眼看到他时,你已经知道,就是他了。这时,你微笑眼睛望着他,笃定地说:“你哪里都别想再去了!”

  世界很大,我还是遇见了你。

  世界很小,小到眼里只有你。

  11月初,我和石头去了一趟美国,平时工作繁忙的我们每天都早出晚归,这次终于有了十多天难得朝夕相处时光,关于这次旅行,没有详细的旅行计划,只是随性感受未知旅途惊喜

  沐浴着加州的阳光,吹着西海岸海风,听着太平洋拍打礁石声响,飞驰在一号公路上,这一刻只想让时光暂停。

  在我看来和爱的人一起踏上旅途,路边的风景是什么不重要目的地在哪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世界只有你和我,重要的是我们一直在路上……

  一起疯一起笑一起闹,只要和你在一起,就足矣。

  过去的人,过去的事,就让它留在昨天,人生实苦,去找一个让你笑给你快乐的人,因为直至遇见他以后,空气里都弥漫着甜甜的味道,你会发现这个世间是这般的美好

  4.

  你只做我一个人的王子

  我只是你一人的小公主

  除了你我什么都不想要。

  幸福的味道,隔着屏幕都能溢出来,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是什么感觉呢?

  是心静心定,你有着满满的安全感

  是如沐春风,让你一想起来就能嘴角上扬;

  是合拍默契,是“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是你此刻,心里第一个想到的那个人。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那种简单的快乐是由内而外的散发出来,你是安心的,你是自由的,一切都刚刚好。

  我爱的模样你都有。

  你有的模样我都爱。

  你在闹他在笑,如此温暖过一生

  有一首情诗,很是喜欢。

  人间不值得,但人间有美;众生皆苦,但你是草莓味;他们有很多关于爱的道理,我有你。

  余生,找个让你开怀大笑的人吧,那样的甜蜜是藏不住的,是捂住了嘴巴还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ldquo;我见过春日夏风秋叶冬雪,也踏遍南水北山东麓西岭,可这四季春秋,苍山泱水,都不及你冲我展眉一笑。”

  是啊,你眉眼里的笑意眸子里仿佛盛满了光,那才是最动人的华彩。

  ldquo;何为伴侣?”

  ldquo;柴米,油盐,木栅栏。”

  ldquo;可否具体?”

  ldquo;粗茶,淡饭,执子手。”

  ldquo;可否再具体?”

  ldquo;和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