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庄子:改变他人是神经病,改变自己也是神经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庄子:改变他人是神经病,改变自己也是神经病

2019-01-19 04:47:39 作者:儒风君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庄子:改变他人是神经病,改变自己也是神经病

  1

  改变他人是神经病

  你喜平淡,我爱波澜;你醉心事业,我沉迷生活

  每个人都有自己时钟,自己的轨道,只要自己舒服又有何不可?

  庄子说“子非鱼安知鱼之乐”,生活就像一出戏,每个人都是他人曲目的旁观者,你不是戏中人,又怎知戏中人的哀与乐。

  但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习惯站在上帝视角看别人的生活,对别人的日子指点点,好像自己是个高高在上的操控者。

  家家有本经,个人都个人的脾气性格,别总妄图改变他人。

  好好过自己的日子就好,别没事儿对别人指手画脚,上天都是公平的,它给予一个人的所有都有其用意可能他行事毛躁,但现在的毛躁是为了让他以后获得教训,可能她做事过于缓慢,但这种沉着劲儿也有它存在意义

  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别人生活上,也别为自己的强势借口,你认为别人需要改变的,可能恰恰是会让别人生活不舒服地方

  生活的好与坏没有标准答案,也没有衡量刻度,全看自己满不满意高不高兴

  改变他人是神经病,没有人能当所有人的人生导师,我们能做的只是给出建议

  2

  改变自己也是神经病

  天空没有两片相同的云朵,世上也不会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保持自我才是最有利武器与妙诀。

  五彩斑斓颜色之所以让人着迷恰恰在于他们的独特,倘若将所有色彩汇于一处,便成为不被注意白光

  相较与千篇一律的“隐形人”,拥有真实个性的人具有更强的吸引力魅力,这是因为人喜欢鲜活、真实的东西,人之所以能被人喜欢、被人欣赏,就在于你就是你。

  不要为了迎合他人改变自己,邯郸学步故事大家都知道,当你为了迎合丢失掉自己特质时候,那也是你丢失自己光芒的时候。

  心理学上有一个名词叫“讨好型人格”,具有讨好型人格的人总是费力改变自己来迎合他人的需要,以达到让别人喜欢的目的。

  但其实这种行为并不会真正赢得别人的欣赏或喜欢,因为一个压抑自己内心情绪,没有自我个性的人很容易被人忽略。

  不论在家庭还是在工作中,都不要为了无谓的人与事改变自己,你可以表达自己的情绪,你可以说出自己的想法,只有展露真实的自己,才能得到别人的赞许

  如果你只知道改变自己迎合他人,那与你相处的另一半也会感到很累,没有人喜欢听“好好好”“对对对”,交流就是要有来有往感情也是在你一言我一语产生的。老话说“不打不相识”,有不同才能摩擦出火花

  庄子个性鲜明,他从不会掩饰改变自己的内心,生活就是让自己高兴,你把日子过嗨了过高兴了,你周围的人才能也高兴。

  儒风君说:

  生活的好与坏没有标准答案,全看我们自己是否满意、是否高兴。

  不要改变自己,那样很假;也不要改变别人,那样很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