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果不是说给别人听的,是拿来自己修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因果不是说给别人听的,是拿来自己修的

2019-01-26 05:36:23 来源:佛经故事大全 阅读:载入中…

因果不是说给别人听的,是拿来自己修的

  世上的一切皆是因缘和合而成、因缘离散而消失。这是宇宙运行万物生灭的一个基本规律

  富贵皆由命,前世各修因,有人受持者,世世福禄深。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后世果,今生作者是。

  因果皆自修。今天种什么因,未来就得什么果。

  因果是规律

  有一个男子曾说,他谈了七八年的女友突然提出分手,觉得很难过

  后来,问他:“那个女友为什么要分手呢?”

  他说,她以前也委婉提过多次,关于他的一些缺点无法接受

  但是他一直没有注意,直到女孩子提出分手,才觉得十分懊悔。

  这也是因果的缘故,一件事的结果产生以前有段量变过程,如果不能够在量变当中及时扭转,等到质变一旦发生,再想改变就很困难

  我告诉他:“如果真想改变,就先从改变自己习惯和缺点开始,并坚持用自己的行动证明。“

  因果不是迷信,而是一种基本规律。

  弄清自己的大方向

  如果肚子饿了,是由于之前没有吃饱造成的,要想改变这个事实,就要靠现在——自己去吃饭。

  吃饭这件事,别人不可能帮你完成。别人吃了饭,你没有吃,一样还是饿。

  就是说要得到什么果,都要依靠自己种下什么因,不能妄想依靠别人来完成。

  在生活中,要想家庭幸福工作顺利、人际关系和谐,都要学会种善因。

  试想,总是在家庭中唠叨抱怨、争吵,能获得幸福温暖吗?

  只有在家庭中投入多少和谐、美满的因,才有可能收获所预想的幸福。

  活着要弄清自己人生的大方向,要知道自己最终想要的是什么。

  不要把金钱作为目的

  如果在不明大方向的前提下,碌碌营营地追求,即使得到了很多,也是不会满足的。

  赚钱本来是为了过得更加轻松快乐,但是往往在赚钱的过程中人们容易迷失自己。

  将金钱作为生存的目的,这样会把生活弄得一团糟:

  夫妻不和兄弟反目、朋友断交,多是因为金钱作怪。这样值得吗?

  当回想观照,是不是因为错把手段当成目的,失去了原来应有的快乐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