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辞旧迎新又一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辞旧迎新又一年

2019-02-04 06:35:59 作者:桃园野菊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辞旧迎新又一年

  静夜岑寂,独立寒窗月儿半羞,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夕?人有聚散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良辰

  又是一年辞旧迎新时,轻轻回眸点点滴滴清晰如昨。这一年,有得有失,有舍有弃,有聚有散,有哭有笑,有省有悟。

  岁月,赠予我们成长礼物同时沧桑心智

  岁末,是终点,也是起点;是离别,也是相逢。

  人生在世需要向前看,更需要常回头看看。过去的莞尔一笑,该放下的放下,该铭记的铭记;未来坦然面对,让来的来,让去的去。

  人之一生白驹过隙,忍着时光的痛,品着沧桑的苦,在屈服中成长,在成长中懂得,在懂得中感悟。走过那么多路,看过那么多风景,只为回归自己内心

  岁月的步履时刻不停留,时光的车轮滚滚向前,烟雨红尘,多少寻觅淹没在岁月的长河,多少梦想搁浅在人生的航道。

  如水的光阴短暂的人生,再盛大的一场烟花,也有化为灰烬的一刻;再精彩的一场演绎,也有揭下帷幕时候

  每当行走在摩肩擦踵的人流中,心底总会涌出莫名感动世间最大的美好,我想就在于这无处不在生生不息生命

  人这一生,愁云惨淡是活,精神明亮是活,不必因为前路渺茫怀疑生活,不必为挥别时光而忧悒不安

  许多时候,只要你愿意。生活,可以像一首婉约的诗,一道明媚的景,一幅撩人的画。

  转身,海阔天高;向前,春暖花开

  逝去的时光刻下恋恋心路历程,崭新的开始迎来新的希望

  依着三千繁华后的沉淀安静地行走在理想的彼岸,嗅着清风气息勇敢地走进黄昏的烟霞里,幸甚至哉。

  夜幕下,灯火阑珊,溶溶月色,悠悠我心,素素桂香,卿卿我情,看一看水波粼粼,数一数心香瓣瓣,嗅一嗅良宵幽幽,不畏浮云遮望眼,守得云开见月明。

  挥别旧岁,喜迎新岁。

  轻抚去岁的尾巴,怀揣希翼牵手未来,大胆阔步,登上生命的列车,且歌且行,将烟火生活氤氲成一幅画;

  将爱相随的暖缱绻成一帘梦,静默地,欣然地,等待新年钟声的敲响;

  将旧年点滴尘封进记忆月光宝盒,使之成为生命征程之上的那一年,那一月,那一日……

  *作者:桃园野菊,一个在文字舞蹈女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辞旧迎新又一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