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人能独善其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没有人能独善其身!

2019-03-07 04:55:29 来源:周益清 阅读:载入中…

没有人能独善其身!

  当今大多数的人,只要不侵犯自己利益,就光知道埋头赚钱,别人的灾祸都和自己没关系。一旦伤害到自己了,与猪无异,马上就惨叫,然而一个大白馒头扔过去,立马又焉了,别人喊的时候,他自己依然埋头吃喝

  请保持一种原始正义感,对不平事,不指望你能站出来吼一吼,但要与正义站在一起,不要嘲笑民生社会热点发声的人。

  只有对人们怀有深挚的爱,才能体会。 这个时代不缺正义者,缺的是智者勇者以及引领者,引领我们走出迷惘走向觉醒……

  其实,正因为他们心里明亮,才得以看见这世间阴暗一面,才知道这世道竟还有龌龊;他们之所以谴责,是希望变好;他们之所以批判,是希望进步;只有心存光明的人,才愿意去谴责和批判。

  谁若无视这社会最底层人民所受的苦难、对社会的各种假丑恶付之以冷漠,谁才是最阴暗的。

  或许我们改变不了整个社会,但个人的争取、内心的争取却仍可能。当你抱怨整体的沦丧时,并不意味着你个人一定沦丧。

  你可以谈论历史记忆音乐诗歌男人女人;可以探究人生丰富理解他人的痛苦,扩展生活维度

  你不必成为斗士,却可以成为一个人格独立的、有教养的、有思想情感深度的人。

  把懂得的常识告诉大家,也是一种责任; 把目睹的罪恶告诉大家,也是一种良知; 把了解内幕告诉大家,也是一种品质; 把听到的谎言告诉大家,也是一种道德; 把亲历的苦难告诉大家,也是一种告诫; 把追求真理告诉大家,也是一种信仰

  当一个地域,在面对罪恶之时,大部分人却总是这样:1、批评是没有用的,又改变不了什么。2、这很正常啊,我们又能怎样。3、关我什么事,管好你自己吧。4. 这个地方就是这样的,你改变不了的,习惯了就行。5,除了自己的健康,其他的都不是大事

  如果都是这样, 可以肯定,这个地方一定存在严重问题

  可喜的是,总有一些草根,人微言轻,义无反顾,日拱一卒,在强压下掷出了信仰、力量尊严

  他们承受孤独乃至更大的代价坚持表达坚守。 看似不自量力,但这却是一代人宿命

  平心而论,生活在这个世道,我们或许改变不了什么,但还是挣扎着不被改变。

  不沉默不合污,不堕落,不作恶是我们的底线

  当今很多人都有不满,但只有1%的人敢于发声,而真正站出来呼吁的,只有1%人群中的1%……

  不要以为别人的那些问题和你没关系,其实他们的命运是你的缩影。自己没遇到,只是暂时的运气而已。

  在某些环境下,沉默不是金。在某些环境中,岁月难静好。

  谁都想放心,但要看是什么环境。想独善其身,可没那么容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