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次吵完架,就像是新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每次吵完架,就像是新婚。”

2019-03-25 05:21:48 来源:睡前故事 阅读:载入中…

“每次吵完架,就像是新婚。”

  作者 | 柒先生

  来源 | 柒先生 (sevsir)

  01

  有一天,我媳妇说,你不爱我了,你人设崩了。

  我说,从我结婚的那天起,一路小跑似的的涨了30斤,当我穿上我心爱的牛仔裤,蹲下的那一刻,就崩了。

  在我们家吵架,一般动嘴,起步是1小时,先陈述事实,然后进入双方举证,上论据,最后总结答辩准备充分智商就是一顿狂碾压,要是动起手来,哼,不是我跟你们吹,就我媳妇那点花拳绣腿,不出10秒钟,她就会跪下来,然后给我做人工呼吸

  有一天晚上,我儿子睡了,我们吵架,我媳妇离家出走,我拦都没拦,气势上不能输,然后我媳妇出门10几分钟后,我打开了手机定位,我媳妇的手机一点一点的移动,有句话怎么说来,运筹家里,决胜于方圆三公里。

  天这么冷,我媳妇一定扛不住,我数一百个数,我媳妇一定会乖乖回来投降,然后我开始数,1、2、3,然后,然后,再然后,1080,1081,1082,我一刷新手机定位,然后我媳妇的手机在一家烧烤店门后一闪一闪,亮晶晶。

  然后我微信收到一张烧烤照片,嗖的一下,又撤回了。

  什么意思

  自己个人跑出来吃烧烤,不叫着我,这日子没法过了,关键是,她还点了我最爱吃的烤板筋和烤排骨,架不怕吵,有时候明辨是非,关键是怕有人从中拉偏架,你知道我有多信任板筋和排骨吗?它们还是背叛了我。

  好凄凉啊!

  我肚子的馋虫说,去吃吧!去吃吧!去吃吧!

  我不要面子的啊!对,一个男人啤酒和烧烤面前,要什么面子。然后我穿了大衣,悄悄的关上门,下了楼,直奔烧烤店。我心里想,怎么才能尊严的把这一顿烧烤吃了呢,怎么道歉才能显得我没输呢,要不要表现出那种不经意间的邂逅,呀,你也在啊,然后厚着脸皮拿起一串烤排骨,撸出自己的气势来,用魅力征服我媳妇呢?

  一个签子俩鸡翅,一个翅膀挂两杯,我来晚了,我先自罚四个。

  人到中年,你就懂了,夫妻真爱孩子是意外。

  02

  当然,有时候,吵的很激烈,互相不理,但是扛不过一晚上,好像,夫妻都没有啥隔夜仇,第二天醒来,发现多年的身体习惯抱在一块,大家都醒了,但是闭着眼装睡,谁说第一句话尴尬

  慢慢的大家都假装伸一个懒腰,然后离开彼此的怀抱,等一个时机,夫妻多年,太懂对方了,我媳妇在等我道歉,我在等我媳妇饿的肚子咕咕叫,只要我媳妇肚子咕噜一叫,这就是鸣金收兵啊!得嘞,我麻溜的下床去做饭,饭菜一出锅,什么仇什么怨,烟消云散

  结了婚,你会发现,生活里埋藏了无数的雷,搞不好还能踩上连环炮,吵不吵架,都在情绪起来的那一刻,第一句话。

  我们家经常被我儿子整的鸡飞狗跳,家里那叫一个乱啊,怎么形容呢,惨不忍睹,就是哪里落脚哪里就是路,从书房客厅,脚下不安装个导航仪,都容易迷路。搞不好一脚踩在尖叫鸡身上,整个人那叫一个酸爽啊!

  我和我媳妇准备分工收拾,我媳妇站在厨房,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我问我媳妇,收拾哪里?

  我媳妇说,你想收拾哪里?

  我说,我哪里都不想收拾。

  我媳妇生气的说,不想收拾,你说个毛线

  我笑着说,你以为我会选一个,可是我偏不选,营造一种反转的氛围,意不意外?

  我重新问,你收拾哪里?

  我媳妇说,哪里都不收拾。

  我说,你不能重复我说的,没有新意,没有惊喜,你必须营造一种紧张刺激又反转的氛围。

  我媳妇说,我哪里都不收拾,我就收拾你。

  然后我们哈哈笑着开始打扫卫生,我儿子get不到笑点在哪里,但是为了避免尴尬,他开始很夸张的笑,我儿子浮夸的演技,又把我跟我媳妇逗的笑的不行。笑点在哪儿,不知道啊,就是那一瞬间,双方都懂了对方的梗吧!

  日子嘛,笑着能过,吵着也能过,没法剔除掉一部分,只去过自己喜欢的那一部分,有时候吵架,也许就是双方在校三观吧,把我的笑点从胳肢窝转移到你的脚底板,生活只是挠了一个人,另一个人也跟着笑了,所谓夫妻一场,大概就是有梗同笑,有愁同扛吧!

  你问为什么生活总是一地鸡毛,那是因为锅里小鸡蘑菇啊,还有粉条子呢,加点青椒土豆片,搞不好你能整成黄焖鸡,万一小鸡有点大,一锅炖不下,那就两吃,再整个辣子鸡,生活百般滋味,你就拿个油盐酱醋,是不是对生活不尊重呢,你的咖喱呢,你的焦糖呢,你的藤椒呢。煨它,炖它,盘它!

  我一直坚信,能量是守恒的,用嘴吵的架,也得用嘴还,亲一下,泯恩仇。你看,昨儿才吵架,沦为路人,一觉醒来,阳光明媚,亲一口,小别胜新婚感觉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