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态对了,人就不会那么累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心态对了,人就不会那么累了

2019-03-30 05:09:55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心态对了,人就不会那么累了

  1

  上周突然接到房东通知:因为房子线路老化需要改造,让我在一个星期内先搬出去。

  听到消息后,我连问了房东两遍,真的要搬吗?在得到非常肯定回复后,我的心情瞬间跌入了谷底。

  在这里住了大半年,好不容易安顿下来,有了一个自己亲手打造起来的温暖小窝,转眼间就要离去。看着房间里新添置的沙发冰箱书桌阳台上的一花一草,我的内心都有着强烈的不舍。

  但再不舍,也终究是要搬离。于是,我给了自己半个小时悲伤,继而迅速调整心情,出门去找合适新房

  生活中,每个人都会像这样遇到各种突发情况好友分别、亲人离开工作变动等等。一开始你会很难过,你当然需要时间去舒缓,但也千万别沉浸其中难以自拔。

  失意时,只有及时调整心态才能坦然面对人生中的不如意,笑对未来

  2

  痛苦时,学会把自己肩上的负担减轻,轻松前行;难过时,学会从悲伤的情绪中走出来,去大自然释放自己的压力开心时,更要学会分享,把自己的快乐传播给他人。

  人这一生,有苦有乐,肯定会有不尽如人意时候,没有谁会是一帆风顺的。保持一个好心态去面对生活,将来才会过得更舒心洒脱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局棋,迷惘之时,多半在局内,当你了悟的时候,人已在局外。若用平和的心态,看世间一切,简单明了。若用复杂的心态,看万丈红尘,则容易为世相所迷。

  心态好的人,一辈子都会好。

  3

  曾经看过这样一条新闻,一位车主加班到深夜,开车回家时没注意,一不小心开到了路沟里。还好人没事,车主便打电话给拖车公司,可是时间太晚,对方天才能过来,车主干脆回家睡觉去。

  第二天一早,车主一脸开心地和自己掉进沟里的小车合影,留下纪念。望着镜头中那张笑得灿烂的脸,不禁心想,面对生活中的意外,有几人能这么乐观

  豁达乐观的人,总能笑对人生中苦难。面对同一件事,可能有人从中看到了希望,有人看到了万丈深渊关键还在于心态。

  所以遇事时,别一味悲伤,要学会及时调整,释放自己的压力,看看电影、跑跑步都不失为好方法,也可以适时家人朋友倾诉

  一辈子那么长,不要因为一时的烦恼,而耽误了后来的幸福

  心灵愉悦,来自精神富有简单的快乐,来自心态的知足。心态好了,这一辈子才能过得好。

  来源:夜听好书(ID:C9889C) | 作者:如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