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快乐的秘诀,是知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快乐的秘诀,是知足!

2019-03-30 05:26:52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快乐的秘诀,是知足!

  来源江南金蝉子(ID:jinchanzi2017)

  懂得知足,我们才会拥有幸福快乐人生

  快乐的前提是知足,知足了才会心宽,心宽了才会放弃重负,放弃了重负才会享受到真正的惬意

  真正的快乐,不是每天都追求到了什么,而是每天都能怀有一颗知足的心。正如古人所云:  “井涸而后知水之可贵,病染而后知健康之可贵,兵贾而后知清平之可贵,失业而后知有业之可贵。”

  凡事皆如此,当你身在福中不知福时,而后才知道,错过了这福则是苦!

  所谓知足常乐,就是随遇而安顺其自然。想常乐,就知足,心态平稳,“红眼病”不可得。心里最好暗暗告诫自己:  钱虽少,够花就好;钱太多,遭贼算计。开豪车神气,可十年后当废铁抛弃;骑自行车出行,虽然累些,既环保又能锻炼身体

  人的欲望是无限的,要真正做到知足实属不易!他必须禁得住诱惑,他不能总是想入非非太阳本该东出西落,你就别奢想让它落东不落西。有梦想,成大事;胡乱想,害自己。

  一个人究竟该怎么做?有时候真的心里一片空白,眼前一片茫然

  如果你满足现状,有人会说你碌碌无为不思进取;如果你拼命搏取,有人会说你永不知足,想活几辈子?其实,知足与不知足永远是辩证的统一:  知足人常乐,不知足可进取;该知足时须知足,当进取时须进取。

  人生不过百年,不如意十之八九。所谓“人比人,气死人。”有的人官运亨通,财源滚滚,宝马香车,随从簇拥;可想想自己,则大不相同千辛万苦生活平平,百般付出,皆成泡影好事总是和你“捉迷藏”,不少事总是渴望不可及,弄得你心里酸苦,哀叹声声

  可是,你整天无精打采又有何用?怨天尤人无济于事抱怨命运于事无补;撒泼骂街,更是丢人现眼。此时,最好的办法应该是: 把已经有幸吃到的葡萄当作是甜的, 把想吃而没有吃到的葡萄当成是酸的!

  亘古至今,都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可是就内心而言,谁又不想兼得呢?

  生活的原野无边无际,而我们每一个人的欲望也是无尽无休。我们只不过是其中的一棵草。是一棵草就让我们拥有一颗草的快乐,满足一棵草的幸福吧!

  世事无常,不能因为自己无休止的欲望而因小失大。拥有了小溪清澈就为小溪而感动吧,别再贪婪江海的汹涌澎湃;拥有了绿叶生机就为绿叶而感动吧,别再渴望枝的招展花 的妖媚

  人啊,知足了最好!知足了,心里就幸福,快乐;知足了,心里就没有过多贪欲;知足了,心灵天空,才会是晴天丽日!

  *作者彩云追月,教师,酷爱文字热爱文艺。曾获得上海市等六家报刊联合举办学生作文大赛优秀辅导奖,被评为“作文教学能手”,文章诗歌散见于散文吧、省市国家刊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