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遗忘,让你心情舒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学会遗忘,让你心情舒畅

2019-05-09 21:08:3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学会遗忘,让你心情舒畅

  学会遗忘,要让自己快快乐乐、舒舒畅畅,要将人生风景装扮得更美更靓。

  我们应该记住生活中的所有美好,遗忘那些人生的烦恼;记住生活中的所有快乐,遗忘那些人生的痛苦;记住一切开心的瞬间,遗忘所有不快过往

  凡是不能给自己和别人带来快乐幸福东西我们都应该遗忘!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太多的成与败、得与失、恩与怨、是与非,若都牢记在心中,任凭那些伤心事、烦恼事浮现在眼前,萦绕在脑际,纠结在心间,就等于给自己套上了沉重枷锁,背上了不可卸载的包袱,就会活得很累、很苦!

  所以,我们必须学会遗忘,善于遗忘,把不该记忆的一切统统遗忘,让所有的轻松、快乐、幸福和美好永驻心房

  学会遗忘、善于遗忘,真的是生活中的一门大学问,是人生的大智慧。它虽然不是一般人能轻易做到的,但我们必须用心学会,努力做到。

  请看看下面的一个小故事: 有位智者,和一位朋友结伴外出旅行。行走在一个山谷时,智者一不留神跌倒在悬崖边,他的朋友拼尽全力拉住他,救其一命。智者得救后执意在石头镌刻下这件事情

  又一天,在海边,两个人为一件小事发生争吵,朋友一怒,给了智者一个耳光。智者捂着发烧的脸颊说: “哼!我今天一定要记下这件事!” 于是他找来一根小木棍,在退潮的沙滩上写下了这件事。

  朋友看后感到很疑惑,不料智者笑了,说:“我告诉石头的都是我唯恐忘记的事,而我告诉沙滩的,都是我唯恐记住的事,我要让沙滩替我忘记!”.你说,学会遗忘是不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它关乎着你一生的苦与甜,忧与乐!

  学会遗忘是一种智慧,也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人生艺术。只有学会遗忘,生命才能洒脱自在。人生快乐常在的秘诀就是善于遗忘。只有懂得适时卸下包袱,才能轻装前行,才能从容面对一切。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要想让心舒畅,就必须学会遗忘。忘记那些让你烦心的是和非,记住那些让你快乐的人和事;忘记该忘记的,记住该记住的,心无挂碍,你的人生才会潇洒舒坦

  ldquo;如烟往事俱忘却,心底无私天地宽。” 当你被种种烦恼搅得心烦意乱时,最好能够糊涂一点,朦胧一点,健忘一点。要及时将烦恼、忧愁这些心灵病毒”统统删除,千万莫让你的大脑“死机。”遗忘,确实就是一剂让人生走向快乐、走向美好的良药!“

  忘却烦恼,忘却忧伤,怀揣希望追逐梦想。在每一个艰辛并快乐的日子里,让我们走得更加稳健,更加坚强; 在每一个平凡不平淡的日子里,让我们笑得更加灿烂,更加欢畅

  一个人如果学会了遗忘,就学会了阳光般的去生活,就学会了悠然的去享受快乐,就会心清净,人更舒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