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四种人最可深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这四种人最可深交

2019-05-24 04:19:20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这四种人最可深交

  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与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很容易影响你成为什么样的人。

  大千世界里,遇到的人太多,和能让你变得更好的人在一起很重要。这四种人,最值得深交。

  1

  第一种,是懂得欣赏你的人。

  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这个世界上本就没有谁十全十美,只是,懂得欣赏你的人会看到你身上的闪光之处,在享受你的优点同时,也一并接纳你的不足

  人与人之间,贵在相知,相知方能长久。真正知心朋友,带给你的不是形式上的寒暄,而是发自内心的欣赏、一如既往支持

  当你失意时,他会分担你的悲伤;当你成功时,他从不吝啬给你赞扬。懂得欣赏你的人,是真的希望你能够开心。与这样的人在一起,你会变得更有自信

  2

  第二种,是懂得让步的人。

  现实生活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因此有时难免会因立场不同产生分歧。懂得让步的人会考虑你的想法感受,能够站在你的立场上看待问题

  如果一个人总是固执己见,一心要求你只能接受他的意见,那么如何能指望他会给你包容和支持呢?

  世间任何人、任何事,只有将心比心才能相处融洽

  真正交心的感情需要一颗宽容的心去了解关心。能够懂得让步的人,正是用行动明了他对这段情谊珍惜。与这样的人同行,必定轻松舒适踏实安心

  3

  第三种,是拥有能量的人。

  世间最美好事情莫过于有几个头脑心地都很正直的朋友。

  在我们身边,不知道有多少朋友看似铁一样关系,可在你需要帮助时却消失得无影无踪

  好在,总有一些心怀正能量的朋友会在你情绪低落陪伴你,在你想要放弃鼓励你。他们不会为了琐事斤斤计较,更不会为了利益算计于你。

  拥有正能量的人,大多为人忠厚人品端正。和这样的人来往,不仅吃不了亏,你也会不知不觉成为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

  4

  第四种,是懂得批评你的人。

  都说朋友是一剂良药人生中能够称为良药的朋友,其实就是那个懂得批评你的人。他会时刻提醒你、监督你,让你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

  曾听过这样一句话:“我向来不怕得罪朋友,因为既是朋友,就不怕得罪,能得罪的就不是朋友。”

  是啊,客气礼貌有时何尝不是一种疏离。能够冒着和你关系弄僵的危险也要批评你、指正你,这才是真正关心你、对你负责的人。

  真正的朋友除了鼓励,其实更多的是建议,在你做错的时候,及时给你指出来,这对你无疑是最大的帮助。与这样的人相处,你将会变得越来越好。

  人生在世,和谁交往很重要。你的圈子可以小,但一定要知心;你的朋友可以少,但一定要真诚

  如果有幸遇到懂得让步、拥有正能量,或懂得欣赏你、批评你的人,记得真心去深交一辈子。

  来源:北叔有约(ID:beishu2016) | 作者:北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四种人最可深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