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需要止损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需要止损点

2019-05-28 02:38:24 作者:流沙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人生需要止损点

  有一位朋友,早年中专毕业,学的是文秘。他在一家国有企业工作,任办公室文书

  上个世纪90年代初,国有企业大多经营不善死气沉沉。他经常与我讨论一个问题:如果企业破产了,他靠什么娶妻生子。文秘这一职业,在社会上没有一点竞争力。他把自己设定”得非常悲观,而我总是不断地安慰他,告诉他天无绝人之路

  后来,他开始报考电大的电子专业。一个文科生学起了理工科,当时我十分惊讶

  经过四年学习,他取得电子专业文凭。因为这家企业中有许多电子设备,他就经常下车间技术员讨教,这让他既有专业知识又有实际经验。就在他拿到文凭那一年,国企改制,他被分流了。

  他四年前担心事情发生了。但他顺利地在一家造纸厂找到工作,成为技术员。过了五六年,他已成为造纸机工电子控制行家,其他一些工厂的设备发生故障都会邀请他去检修。现在,这位朋友日子过得惬意知足

  我还听到一个故事。有位女孩分配到一家公司,她靓丽容貌大方待人接物方式名牌大学学历,让公司老总十分欣赏。老总有一个儿子是留日生,他想让女孩成为自己的媳妇。老总的儿子与女孩也见过几次面,十分喜欢她。应该说,女孩能嫁给这样的家庭,将会衣食无忧,这是许多女孩梦寐以求的事情。女孩却拒绝了老总的美意,不久便离开这家公司。

  她去了上海的一家涉外公司,做过人事主管行政专员,现在和丈夫移民去了澳大利亚。

  而那位老总这几年的事业好像坐了滑滑梯,因为牵涉一起巨额金融担保,公司资产法院查封。而且曝出老总在外另有家室生活作风糜烂。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老总的儿子有十多年的吸毒史,一直无法戒掉。

  有人说,女孩当年肯定看出了一些端倪。当时,老总的财富让人羡慕,但她知道自己人生的止损点在哪里,她不能接受这样的家庭。

  每个人需要这样一个止损点,那是生活的最后底线,也是一条事关你人生幸福水平线

  (来源特别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需要止损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