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友情适当留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给友情适当留白

2019-06-15 02:12:27 来源:新华网 阅读:载入中…

给友情适当留白

  很多人都是这样被“伪亲密”掏空的。

  柚子被调岗了,从最核心部门被派到了公司里最边缘的部门,虽然依然是做主管,但薪资降了好几档。

  人事给出的原因是“她和其他员工关系不和”,更让柚子一头雾水,她找到领导,想要解释明白

  领导耐心地听完她一番辩解后,委婉地暗示她,“你说得怎么跟我听到的完全一样?”

  柚子走出办公室很久才回味过来,原来是被下属们打了小报告

  那些下班一起聚餐唱歌的亲密同事,周末搓麻将马路火锅可爱闺蜜自拍了会彼此帮着忙修图的姐妹,原来在看到升职机会时候,是可以毫不犹豫地把她一脚踢开的对手

  她用心经营起的团队关系,在其他同事看来,更多的只是上升的跳板,转头就把闲聊八卦的事毫无保留地告诉了领导。

  别高估你和任何人的关系,很多人都是这样被“伪亲密”掏空的。

  职场少有真朋友,不过是大家不约而同地在利益面前低头,这种看起来无话不谈的“伪亲密”,一点诱惑足够一拍两散。

  ?

  检验朋友关系很简单,借次钱就知道了。

  大山和阿金是穿开裆裤长大的交情,十几年的发小。

  两个人关系好到什么程度呢?彼此的父母特别相熟,周末炖了点好吃的,都会喊着一起吃饭的那种。

  这样铁的关系,崩盘也不过几万块的事。

  去年大山找到阿金借钱,打算创业,阿金二话不说自己攒了很多年的5万块积蓄全都拿了出来,放心欠条都没打。

  说好了3个月就还,如今半年过去了,大山丝毫没有还钱的意思

  阿金顶不住家里的压力,找大山催钱,谁想到对方轻描淡写地说,急什么?这点钱我还能不还你吗?还是不是哥们?!

  就这样一拖再拖,一年了,大山每次都有托词态度愈发恶劣,最后干脆理直气壮地把阿金拉黑了。

  而不久之前阿金明明在大山女朋友朋友圈里,看到了他给女朋友新买的奢侈品......

  利益真真是最好的照妖镜,一借一还,高下立现。大部分总是经不住诱惑,一层层褪去最后的伪装本性展露无遗。

  面对朋友借钱,你就要做好他不会还的心理预期,和一个人亲密过从的开始,就要做好有一天分道扬镳准备

  听起来不近人情,但它真的有用,因为走得太近,往往是场灾难

  它会用血淋淋教训告诉我们,你所珍视的哥们,闺蜜,好友……很多时候不过是披着“伪亲密”外衣的朋友。

  在走入一段真正的亲密关系前,最应该学会的就是保持距离

  距离不仅产生美,还有安全。它让你在外围以旁观者视角理智冷静地看清人与事的本质

  这世上多得是一顿饭就能称兄道弟,求他办事却支支吾吾的伪朋友,难得的是平日里很少寒暄关键时刻却倾囊相助的真朋友。

  我认为交友这个词多少是有点门槛的,如果随便一个有点交集的人都可以称为朋友,那这样的友情大多廉价

  一个把谁都叫朋友的人,在好人人设不能自拔,最后到了难处常常无人问津

  一个人最该有的不是八面玲珑技巧,而是选择性社交能力

  能理智地把人际关系合理分类,同事、熟人点赞之交、普通朋友,闺蜜,哥们......

  这些在你得意的时候都是可以一起啤酒撸串的人,你要清楚地知道他们真的太不同了,有些话是不能乱讲的,有些人是不能共事的,有些人注定了不值得深交。

  ldquo;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语人无二三。”

  人生如意之事十有八九知己好友二三人足够,这才是人生的常态。朋友少一点没什么不好,只要足够真心宁缺毋滥才有真情

  真的不必把所有人都请进你生命里,也唯有给友情适当留白,对的人才会来敲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友情适当留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