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庆幸,生于斯,长于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我庆幸,生于斯,长于斯

2015-09-23 作者:洛洛 来源:洛洛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庆幸,生于斯,长于斯

  还记得日前3岁叙利亚男童艾伦(Aylan Kurdi)陈尸海滩的照片吗?当时此照片一出,引发全球震惊。无奈艾伦所带给人民的伤痛还没抚平,现在又有一名4岁女童溺毙的画面曝光,据台湾东森新闻云9月19日报道,这名溺毙的叙利亚4岁女童名为阿瓦德(Hanan Awad),日前有一艘将叙利亚人载往希腊的船只翻覆,当时所有难民都被救出,还包括8名儿童,但仅只有阿瓦德没被寻获。

  我是一名3岁男孩父亲,如同所有做父亲的男人一样,我觉得我们家小孩是最乖巧最可爱的,我喜欢陪他一起游戏,尽管极其幼稚;我喜欢听他讲幼儿园发生的一切,尽管他还不能连贯的讲述一个故事;我喜欢亲他,抱他,我希望一辈子都能陪着他,我决心努力工作,让他拥有更多……

  只是,艾伦和阿瓦德的父亲没我这么幸运了,都还没来得及长大,两个家庭支离破碎,阴阳相隔。而类似的事件,绝非孤案,土耳其副总理库特莫斯表示,今年初光是海岸防卫队已经从沉没的船只救了超过5。3万名的移民,只是从土耳其经由海路要前往希腊的移民中,大约有274人在土耳其海域丢了性命。(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叙利亚是世界古老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曾历经罗马帝国、阿拉伯帝国和奥斯曼帝国等大国统治。叙利亚是一个中等收入国家,地处世界石油天然气最丰富的中东中心位置,经济来源主要是农业、石油、加工业和旅游业。

  叙利亚普及小学义务教育,初中基本上实行义务教育制。公立医院基本实行福利医疗制度,象征性地收取治疗费用,同时也是世界上少有的低物价国家,社会福利也是比较完善的。农民只需要缴纳少量的水电费和税款。从2011年年初开始,爆发了叙利亚政府与叙利亚反对派之间旷日持久的冲突。目前,叙利亚成了一个国不泰民不安的国家,已经有超过400万叙利亚人逃往国外,是25年来最严重的难民危机。此外,叙利亚国内还有760万人流离失所。

  朋友们,是否我们该庆幸生在这个国度,长在这个时代?我有稳定的就业收入;我能每天陪着我的家人;我有假期,还能出去看世界;闲暇时候,能和朋友喝上几杯……

  当然,我们的社会和我们的国家还有这样那样的需要进步的地方,不怪乎网络上那么多喷子无聊的发泄,然而,你想没想过,这个国家,至少还能让你指责他,让你骂他。

  《追风筝的人》有段描述,一个塔利班说,“我们挨家搜索,把男人和男孩抓出来。我们就在那儿,当着他们家人的面,把他们干掉,给他们颜色,让他们记得自己是谁,属于哪里…有时候,我们破门而入,走进他们的屋子。而我…我拿着冲锋枪,在屋子里一痛扫射,直到烟雾弥漫,挡住我的视线。”

  朋友们,珍惜这个时代,爱护这个国家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