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2015-09-13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快乐,很简单,触手可摸。

  寻找快乐,就是寻找一个真正美得境遇。

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不知不觉中,我发现我已成为一个身背重负的青少年,就像蜗牛背着重重的壳一样,拼命前进却进度很慢。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

  “为了快乐。”一个长者的回答在我耳边回荡。那天,河边漫步间,长者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有一个对生活无望的人追问高僧关于生命的真谛。高僧悠悠拂着自须,神秘地笑答:“进入佛门吧,你会领悟到的。”于是,年轻人在高僧的建议下剃发为僧。在寺里,一切都是平静的,每日跟随着高僧念经,并做些打杂活。年轻人失望了,在这里越发觉的无聊。气愤之下,他继续追问高僧:“生命的真谛是无聊吗?"高僧又笑了,他捧起一只碗,顺手似无意的从旁边的古井里舀起一碗水,问年轻人道;“从这个装水的碗里,你能看到什么?”年轻人挠挠头说:“我什么也没看到。”高僧解语;“在这碗里,我看到清澈的水映照着蓝天,白云亲吻苍穹,彼此缠绵;我看到我们的寺院内绿树轻轻地点头,摇撼这那自创的幽舞;我还看到碗里的水酣睡着,似在摇篮里踏入神奇的梦境。而且,这个酣睡的孩子,散发出它特有的原始的韵味,这是古井赐予的,是迁址不尽的,是井水与古井的相互思念而共发的清幽香味。生活,就要懂得快乐。寻找快乐,就要学会用心。”年轻人点点头。(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长者讲完,对我微微一笑,我明白了:活着,为了快乐,快乐的钥匙,就是用心发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