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薏仁降血脂效果出奇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薏仁降血脂效果出奇好

2015-09-23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薏仁降血脂效果出奇好

  吃完大鱼大肉,不妨来碗绿豆薏仁汤。薏仁降血脂的功效较燕麦更优异,只要每天吃五十至一百公克薏仁,即可预防高血脂症、高血压中风及心血管疾病。

  三年来经动物及人体试验均证实效果不差。富含膳食纤维的燕麦,在美国已被视为“功能性食品”,并容许在产品上标示可降低心血管疾病危险因子;而依中国历代典籍记载,薏仁可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补肺清热等功效,而富含膳食纤维的薏仁,也被认为有减肥、美白的功效。

  仓鼠试验发现食薏仁后可降低仓鼠血中胆固醇、三酸甘油脂,并可清除肝脏囤积的油脂。人体测试,结果发现,薏仁降血脂的功效不仅优于白米、糙米及燕麦,降血脂效果在高血脂症患者身上较一般人更明显;高血脂症患者只要每日食用六十公克薏仁,经二至四周后即可发现血中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又称坏胆固醇)均下降,血糖也降低了。(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据统计,四十五岁以上中国人中,高血脂症盛行率高达二成以上,而高血脂症不仅可能导致心脏病, 也是高血压、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子。每日以五十至一百公克薏仁代替白米分散在三餐或点心中,例如在白米中加入薏仁,不仅健康也能增加香口感,或以绿豆薏仁汤或薏仁八宝粥当饭后甜点;除了整颗薏仁外,磨成粉末的薏仁对降血脂也具有相同功效,对于咀嚼能力不佳的老人,不妨可考虑冲泡薏仁茶,同样可以让老人家吃得更健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