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2015-11-14 作者:微微豆奶 来源:感谢微微豆奶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2001年,刚出道的她就在湖南卫视都市频道的开播晚会上担任主持人。落落大方的台风,甜美俊俏的形象,一时间观众好评如潮。她就像一颗刚刚升起的星星一样耀眼,人们大胆断言不久后的她将是湖南卫视的“一姐”。但这些都在那一天戛然画上了句号,她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个改变她后半生的日子——2001年9月22日。

  那天,她正在化妆间进行最后的定妆,马上就到她的节目播出时间。突然,她感觉后背肩胛骨一阵剧痛,紧接着,短短的几分钟之内,她脖子以下就完全失去了知觉。救护车呼啸着将她送到医院。在重症监护室,她呼吸微弱,靠着氧气维持生命,整个身体只有头可以活动,肩胛骨以下没有任何知觉。

  经医生诊断,她的颈部脊髓海绵状血管瘤破裂,出血后压迫中枢神经,导致全身瘫痪,呼吸肌麻痹,随时有生命危险。而这种病即使度过危险期,完全恢复的概率也非常小。

  从一个光彩夺目的节目主持人,到全身瘫痪,被拘禁在病床上,完全不能自理的病人,这样的落差,让她很难接受,一度拒绝配合治疗。

  从小到大,她都是顺风顺水的幸运公主。在家里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中小学是成绩优异的好学生,大学里更是爱唱甜歌的校花,工作后又是极有发展潜力的当红主持人……然而,这一切的一切突然不见了,像转了一个180度的大弯,从此,她的生活将全部改写。

  虽然在病后的65天,她做了血管瘤的切除手术,双上肢功能得到部分恢复,但胸部以下仍然瘫痪。艰难而漫长的康复之路摆在她的面前,她的生活从阳光灿烂一下子跌入经久不散的阴暗迷失中。漫长的道路,不知道要走多久才能冲出雾霾。

  那天,她的主治医生林峰教授送给她一本史铁生的书。聪明的她立即明白了林医生的苦心,随手翻看起来。也许是因为同样遭遇过苦难,所以先有了心理上的认同感,很快她又被书中的文字吸引,一口气将厚厚的书读完。(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她特意摘抄出这样一段话:“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要抱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仅去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是啊,当生活的磨难袭来时,一味抱怨运道的不公丝毫不起作用,别样人生、拼搏的人生同样精彩无限。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那么即便是苦难也有甘甜的回味。

  想想这段时间,给予她无微不至照顾的父母亲朋,更有同事们和许多不知名的人们给予她无私的关爱,她必须振作起来。

  有些时候,只需心态的小小转变,就会带来大的改观。难挨的康复训练也变得有意思起来,她重新张开歌喉,唱出了甜美的歌儿。这歌声是在给自己打气,也是在给生活添彩。歌声中,她不仅完成了枯燥的训练,还捡起了书本,准备继续读书深造。

  无聊的生活一下子变得充实起来,她每天的任务排得满满的。终于,在2011年,她如愿考取了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硕士。接下来,从2004年到2012年的8年间,持续的康复和学习,让她的心态变得平和坚韧

  2012年10月28日,她坐着轮椅走进了直播间,重新成为湖南卫视公共频道《帮助直通车》栏目的主播。她就是“中国第一位轮椅主播”——梁艺。她是蚌,当苦难的沙粒嵌入身体,唯有层层包裹后酿成夺目的珍珠。她又是画眉,转眼忘却悲痛,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