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2015-11-12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牧童和黄牛是我同伴;蜻蜓在晚风中起舞,夕阳正慢慢走进西山;庄稼像墨绿色的帐幔,微风吹过,掀起道道醉人的波澜;荷锄晚归的农民轻吟小曲,村子的上空飘荡着缕缕炊烟……这美丽的情景,经常在我眼前展现;这美好的画面,总让我梦绕魂牵!因为,我知道:是信用社和当地政府一道用心灵才播撒出这彩霞满天,是信用社和农民兄弟一起用巧手织就了这迷人的画卷,是信合员工和劳动者无数次地走过,乡间小路才如此坚实、宽敞、温馨、缠绵,越走越宽,越走越平坦……

  第一次走上乡间小路,记得那是1993年的秋天。刚参加工作,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苦练基本功:打百张、点钞、识伪币……经过一段进间的勤学苦练,个人业务技能有了较全面的进步。同时,养成了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内勤的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年。2003年的春天,带着领导的信任,我成为一名信贷员。和同事们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和农民一起建设着美好家园。

  春天来了,信用社为农民发放贷款,信贷员帮农民买化肥、选购良种、农机具,帮助农民把种子播进田野,把希望埋在心田。

  夏天来了,信贷员又忙着帮农民加强田间管理和规划农闲时间。积肥、编织、联系进城打工创收或搞养殖、运输、餐饮服务等多种经营,劳动致富,勤劳节俭。

  到了秋天,大地到处都是沉甸甸的金黄一片。眼望着丰收的田野,农民喜上眉梢,满意写在脸上,感激记在心间。

  雪花飘下来了,信贷员又忙着为农民精打细算:适时出手,把粮食卖个好价钱。同时,协助政府送科技下乡,举办种致富培训班,讲科学,学法律,反邪教,搞卫生……乡间小路,曲曲弯弯,沿着它,我们不辞劳苦,把村村屯屯都走遍!

  一年四季,年复一年,乡间小路啊,见证着信合员工的奔波、忙碌。我们和农民休戚与共、风险共担!生于斯、长于斯的信贷员,在这乡间小路上,品味着工作与生活的苦、辣、酸、甜!

  如今,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民的富裕,农村的繁荣、农业的发展,连续下发了两个一号文件,农民真正迎来了自己时代的春天!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服务“三农”,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大农业投入,改善农村设施,减轻农民负担……依靠科技,要把广大农村建设成为繁荣昌盛的乐园。(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全国在行动,我们怎么办?

  聚精会神谋发展,当好致富先行官;一心一意搞建设,科学创新是关键!服务“三农”尽心力,建功立业在田园;人生奋斗苦日短,报国何分女与男!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看到脚下的地更宽,头顶的天更蓝;听到校园的书声更清脆,枝头的鸟鸣更婉转;感到身边的风儿更轻柔,身上的阳光温暖;想到“三农”的未来正无限,明天的山花更香艳!

  乡间的小路,你是信合员工服务“三农”的连心路,你是农民脱贫致富的小康路,你是农业腾飞、人间天堂的彩虹路……曾经的过去,“农民真穷,农村真苦,农业真危险!”用我们的苦行,迎接光辉的黎明!我们一定要把这种状况扭转!成为“农业真强,农村真富,农民真神仙!”乡间小路,你是祝福,你是留恋,你是希望,你是期盼……你曾有过辛酸,有过哀怨,有过辛勤与欢颜!你的前景多辽阔,你的明天多美好,你的未来将会更多辉煌与灿烂!

  乡间小路啊,你就是一首动人的歌儿,你就是一部感人的诗篇,你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你就是一幅迷人的画卷……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就像跨上远征的战舰。鸣响催人奋进的汽笛,扬起一日千里的风帆,朝着富裕文明的目标,向前、向前、再向前!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就像登上奔月的飞船。超强是我们全体信合员工永不言败、始终坚守的永恒信念;让我们面向未来,胸怀宇宙,搏击长天!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我们为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挥洒我们的勤劳、智慧青春和血汗,乘着理想之马,挥鞭从此起程,头顶阳光正好,天上乌云己散,地上春光正浓,前方鲜花正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