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泪,在眼角滑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泪,在眼角滑落

2015-11-19 作者:曼舞推荐 来源:曼舞推荐投稿 阅读:载入中…

泪,在眼角滑落

  好像已经走完了这个路程,准备在路旁的咖啡厅等待着谁。夏琳看了看时间,8:15分。

  还有15分钟,她想见的人就要出现了。

  凌子风,那个很幽默男孩子

  他们是在网络上认识的。自从认识后,夏琳和他聊天似乎有聊不完的话题。每次夏琳有什么事情就会和凌子风分享,凌子风也耐心的听着。就这样,他们约定好,这个八月份,出来见面。谁都没有见过谁,今天是第一次,夏琳不由得一阵紧张。好在他们相隔不远呢……夏琳微微一笑。

  感觉时间过得很慢很慢,点上来的咖啡早已冷却,夏琳却无心品尝,呆呆的望着窗外。一直到她的手机再次响起。

  匆匆忙忙的回过神来,按下了接听键。

  “喂?是夏琳么?”手机那方传来略带磁性的声音,很好听。是凌子风。

  “恩,是啊,你来了么?”

  “废话,笨蛋,你在哪里?”凌子风稍稍迟疑了一下,再次回答道。

  夏琳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嘿嘿的道“唔,在咖啡店呢,快点过来了啦!”

  凌子风又拿了她吐槽一会才挂断。夏琳苦笑,每次聊的嗨时他就会拿她开玩笑。

  不一会,迎面走来一个帅气的男生,一米八五的身材显得完美极了,一身黑白色的休闲服,棕色的碎发随意散在头上,好看的五官,白皙的皮肤,特别是他的银灰色的眼睛,如星辰般璀璨。再配上隐隐发光的黑色左耳钉,显得阳光开朗,好一个极品美男!

  这是夏琳看见他的第一反应。

  她惊讶得说不出话来,细眉又轻皱了下。“你……是哪位?”

  凌子风无视她的表情,坐在对桌, 对她微微一笑,道:“夏琳,不认识我了啊……我是凌子风咯,看傻了吧。”

  夏琳又揉了揉眼睛,不敢相信

  “凌,凌子风,你……怎么……好帅的说。”夏琳捏了捏他的脸。

  凌子风也没有躲闪,夏琳也挺好看的,确实让他呆了下。大眼睛,瓜子脸,五官端正,好歹是个美人坯子。

  他们又在那里待了一会,便走去散心。不知道过了多久,街上的人群渐渐少了,街灯也开启,他们都知道,时间很晚了。

  “傻瓜,我要回去了呢。”凌子风揉了揉她的发,缓缓的说着。

  夏琳有些慌了,紧紧握住他的手,祈求着:“别,别走好吗?再待一会嘛。”她有些不舍了。他对自己那么好,而且见面后,对他的感觉有些怪。忽然明白了,那么久了,她喜欢凌子风。

  凌子风愣了愣,随后笑着安慰她。他其实也不舍得啦……

  “那……只好这样了,你的回家……唉,那,明天要来哦。”夏琳可怜兮兮的用双手抚过他的眉,喃喃道。

  “嗯嗯,知道了啦,那就这样吧,傻瓜。”凌子风在她脸上飞快的啄了一口,便跑走了。

  夏琳也傻了,心跳很快很快。他喜欢我?夏琳有些期待。不得不说,她喜欢他的笑容,他身上的味道,喜欢他的阳光开朗,喜欢他揉乱她的发。总会容忍他的一切。这个18岁的男孩,让她有了第一次单相思的感觉,涩涩的,不过还有点甜。这是爱吧,单纯的。

  时间过了很久很久。(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她始终没有说出自己的心意。而凌子风似乎也没有对她表示什么。她有些失望

  一直到看到凌子风的病危通知书,是胃癌晚期。夏琳倒吸了一口凉气,两年了,凌子风对她如恋人般,夏琳也有些希望就真的成为他的另一半,但他始终没有对夏琳说出“我爱你

  现在终于明白了 他的苦衷!

  “子风, 是我,夏琳。”夏琳坐在病床旁边,用着沙哑的声音对他说道。

  病床上男孩已经失去以往的阳光与朝气,脸上悄然爬上了憔悴,面色苍白的他,听见了夏琳的声音,慢慢的睁开眼,望着因为哭泣而双眼红肿的她,心疼启齿道:“傻瓜,不要哭了,你本来不应该知道的……”

  凌子风卖力地伸出手抚让夏琳的眼,他的手很舒服,凉凉的,浑合着绿茶的味道,只是,夏琳以后都不能感受到了。

  热泪再次流了下来。“笨蛋,不要说了……怎么不可以让我知道?笨蛋,你舍得么?!你怎么可以这样!”

  夏琳有些崩溃了,她怎么舍得让他离开?时间已经证明了她对凌子风的爱,本来想在圣诞夜的时候就和他说出自已的心意,为什么……

  凌子风无力地对夏琳微笑,哽咽的说:“夏琳,别哭了,听我说,我和你认识,很开心,我知道我得了这种病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瞒住你,以为已经无法挽回的,傻瓜,我最后要离开了,不能陪你一直走下去了……”

  夏琳哭得更凶了,嗓子几乎不能出声。夏琳为了他,三天三夜没有合眼,只是不停的哭,哭累了就休息。身体也快垮了。

  “子风,不要,不要!你的诺言呢?去哪里了!不要走……不要走好不好……我,我一直喜欢你的!真的真的……现在我把心意说出来了……子风,我喜欢你……不要走……” 夏琳摇头,用力的抱住凌子风,眼泪打湿了凌子风胸前的病号服。

  “呵呵……夏琳,我也喜欢你,不过,现在不行,我要走了喔……答应我,好好活着,我会在下面等你的,不管多久……好吗?”凌子风沉默了好久,虚弱道,他知道他快不行了,这是他咬着牙说出的话,同时,把夏琳抱的更紧。

  “好,我答应你,不过,你要等我哦……”夏琳抹出一脸勉强的笑容,握着他的手。若他不走,她真想这样一辈子……

  “咳咳,傻瓜,唱首歌给我听吧,我想听听……”凌子风深呼一口气说着。

  “好……”夏琳挣脱他的怀抱,只是依然握着他的手,用沙哑到不行的嗓子缓缓唱起来:“嗨,亲爱的,我们已经走了好久,回忆成为我的一部分,我习惯在你身边看你明朗的笑,可是,你怎么走了?”

  夏琳的声音虽然很小,但凌子风明白她已经很用心的去唱了……渐渐的,凌子风的眼皮感到前所未有的沉重。要走了……呵呵,傻瓜,要走了,就这样吧,再见……

  脑海中回放着和夏琳的记忆,沉沉睡去……

  看见凌子风闭上了眼,夏琳揉着他的发,就像曾经他揉乱她的发一样,宠溺的说着:“笨蛋,睡着了吧,晚安,我最亲爱的……”然后在他的额头上落下蜻蜓点水般的吻,默默的走出了病房。

  “亲爱的子风,我不会忘记你的一切,每次想起你的脸,都会难过,因为你承诺过要陪在我身边,永远永远。 好吧,可是你走了,呵呵……再见了吧,笨蛋,你一定会这样对我说的吧……这辈子我不怪你要离开了,不过,下辈子不要走了哦……”夏琳走出医院,来到了公园,看见布满星星的天空,喃喃道。泪,又不自觉的滑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泪,在眼角滑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