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目标的人不能掉眼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有目标的人不能掉眼泪

2016-03-28 作者:雨中语录的风 来源:雨中语录的风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目标的人不能掉眼泪

  多久没有这么强烈的希望写写一写此刻的心情和源源不断的“鸡血”,不要那么孤独,请相信这世界上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过的生活。如同大冰的著作《乖,摸摸头》中的那篇阿明一样,一无所有、一穷二白、一望到头的贫困潦倒,无所期盼的疲劳终生,眼界闭塞的生活,没有任何人可以给他一点动力和丁点鼓励。有的是父亲在你嗷嗷待哺时把他寄养在外、不闻不问,感觉你可以挣钱养家就无所征求的把你变成了赚钱养家的一份子,毫无温暖,赤裸的无所遁藏,早已忘记他在连26个汉语拼音都认不全,那时还没有桌子高就不得不坠学肩负起照顾年迈的外公、外婆,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时的遗忘

  以上种种阿明没有抱怨也不争辩,也许他应该感谢父亲把他寄养在外,才让幼小的他倍感家的温暖和除了物质以外的所有关怀。只是在想到外公、外婆不在有肉吃时的难过、心疼,却无能为力,来不及多想,就被父亲安排去了更加穷困潦倒的缅甸去修建监狱。不习惯工友的喝酒打扑克或赌博,去采蘑菇孤独时只有唱歌。没有人指导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唱歌那么好听或是站在买磁带的小摊上一听就是好几个小时,摊主不愿意,他也嬉皮笑脸说听也不影响你生意,让我听听。也许他的执着感动了上天,在偶然间捡到随身听,从此一发不可收,在某个夜晚有个巨大的秘密在心中生长,他开始跟着随身听学习汉字,去放映厅时老板想跳过片尾,他却央求等等,所有人都理解不了这个黑黑的小伙子怎么对字幕比影片还执着,他沉醉在歌曲的优美旋律中。听到把每一首歌消化在细胞里。他又去了那个买磁带的摊位,老板改成卖吉他,有生以来第一次给自己买了一个吉他,自学自成。在工期结束,工钱没有结算却不愿扛枪,在某个夜晚背着吉他翻越边境线回到边陲小镇,谋生卖衣服不为别的只为可以随意放歌听歌,安静的发呆像极了痴傻。后来为了赞一笔可以去京,去种香蕉却被困顿之中。当然也第一次认识很多朋友、第一次知道自己唱歌很好听、第一次有人想陪伴在他身边他却落荒而逃、第一次吃到那么多美味,第一次太多太多的第一次。(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又在某个夜晚不再期盼工资,依然向着梦的方向出发,后来的后来停留在丽江,为自己心中的那个秘密努力着。你说他从一个连26个汉语拼音都不会的人,究竟经过怎样的努力、心酸,坚持到此时可以驻唱酒吧,结识一群和他一样喜欢唱歌的人。唱歌的人不许掉眼泪,有目标的人不许掉眼泪。请你相信只要坚持你一定会成功,那怕现在还没有怎样,只是上天想给你更好的,想让你再坚持、坚持、坚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