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至初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夏至初至

2015-09-11 作者:叶灵风 来源:叶灵风原创 阅读:载入中…

夏至初至

  6月21日,夏至初至,在这个消失了季节更替的城市里,我们走出校园,踏上列车,挥手告别。我的大学生活就这样结束了?在自问了很多次之后,末尾的问号就变成了句号。

   毕业的钟声响了,在倾盆的雨季里,响应着我第一次踏入校园时的绵绵细雨,回荡在每个被宣判为毕业人的心理。丝丝细雨,绵绵长梦。毕业是梦的结束,还是梦的开始?

   火车一如既往的前行着。再没哪一次如此这般地不去想这三十多个小时的路程,也再没哪一次如此这般地不想搭讪说话。悲伤忧愁?更多的是空牢牢的。脑海闪烁最多的是毕业旅行的新奇,毕业晚会的精彩,毕业聚餐的酣畅和离别时同学、老师的拥抱(有美女)。陈老师那句:“最遗憾的是没跟你拍成电影。”仍在耳边回荡。是啊,太多的遗憾,太多的不舍,都在那一句“再见”之后变成定格的画面。说再见,或许真的不能相见,几乎还来不及回头再看一眼曾经的校园风景和送别的人(即便是深夜),车已远去。 www.WenZhangBa.com

   曾经大学的一切不美好,构成了现在一切美好的大学,而这一切美好又终将不见,犹如人生初见时嘴角泛起的微笑,渐渐地替换成了淡淡的忧伤

   告别了同窗,告别了良师,告别了益友,告别了那件充满着袜臭又不时回荡着连珠妙语的宿舍。也再听不到K君的磨牙声、H君的cf声、两W君的呼噜声、两Z君的猜拳声和有着三种语言的L君的梦话声……

   我们挥手告别,向这段充满欢笑,充满浪漫,充满豪情壮志,充满酸涩与淡淡忧郁的大学时代,也向我们的青春岁月。再见了,玉林,这座我从一开始就认准了不属于我的小城。

  难忘的是青春岁月,难写的是人生未来,于是我们大呼:你好,未来!

   文/叶灵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夏至初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