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仿佛是过客,你永远消失在我的生命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仿佛是过客,你永远消失在我的生命里

2015-09-11 作者:微笑~继续 来源:微笑~继续原创 阅读:载入中…

仿佛是过客,你永远消失在我的生命里

  去年夏天,店里很多老鼠,决心养一只猫,恰巧路边理发店的老板娘告诉我她家里刚出生几只小猫,可以卖我一个。

   第一次见你,通体的黑,四只小猫待在笼子里就属你最不安分,上蹿下跳的不亦乐乎,所以花了三十块大洋,决心带你回家,给你取名“警长”

   我从小爱猫,或许是喜欢它慵懒的个性,让人看了心疼,忍不住想立刻抱它在怀里;也或者是喜欢它绵长的叫声,听了心里一阵柔软,再浮躁的心情,也会瞬间变得安静起来;亦或者是喜欢它迷离的眼神,仿佛是个谜,让人永远猜不透。 从小到大家里大大小小养了不下十只猫,但是,从来没有一只像你一样,像个人类、像个闺蜜,带给我太多欢乐时光美好的回忆,在我心里刻下烙印,永远也无法忘记……

   依稀记得第一天带你回家的情景,你怯生生的待在卧室里不肯出来,不叫、也不闹,直到两天后才敢出来玩,你会经常偷偷爬上床,在上面打滚,我轻轻的一句下去,或是用手指一点,你就立刻跑的无影无踪;你是个小淘气,家里的面巾纸、卫生纸,只要被你逮到就立刻会五马分尸;新买回来的布衣柜,没有几天上面全是你抓的洞;上一秒你还在身边,下一秒就看见你在门口最高的树枝上,每次训斥你,你都像做错事情的小孩子,让人好气又好笑。

   慢慢的,你长大了,不再到处搞破坏,反而更喜欢粘着我,我到哪里,你到哪里,别人都是遛狗,而我每次都是在溜猫……不管你在哪里,只要我一出门,你总能第一时间追上来,跟在我屁股后面,白天我们一起去逛街;一起去买菜;晚上一起在公园里散步,你居然可以像小朋友一样坐溜溜梯,那滑稽的样子,让我笑得差点断了气。 (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后来,你经常半路失踪,走着走着就不见了,任我怎么喊你都不出来,原来你是恋爱了,那只公的大花猫每晚七点准时在门口喊你,只要它一来,你嗖的一下就不见了,有一次还两天两夜没回家,我担心的觉都睡不着,到处找你,第三天半夜你自己从窗子里爬进来,还跟我打招呼,好像是在告诉我你回来了。

   没过多久,你怀宝宝了,不爱玩、也不爱动,肚子也一天天的比正常怀孕的猫大了好几倍,到生小猫的那天,你整整生了七只!真的很佩服你,难道你是猪吗?!因为生的太多,有四个生下来就已经夭折了,剩下的三个你爱他们如命,一刻也不愿意离开,连吃饭都是我送到你旁边才肯吃,完全看不出是第一次当妈妈的猫,过了好久,我才发现有两只小猫眼睛全是瞎的,只有一个是健全的,但我从没有想过要把他们送人 ,打算一直把他们留在你身边,那天看见外面天气好,想让你们出去晒晒太阳,可是真的想不到,一转眼的时间,你们就不在了,这竟然是我们的诀别,我以为你只是出去玩了,还会像以前一样自己回来,可是到了晚上你都没有出现,我发了疯似得到处找你,可是你已经不在了,再也不会回来了,后来我才意识到应该是被别人偷走了,不然不会大大小小都不在了,警长,我真的好想你,两个多月了,你现在哪里,还活着没有?过得好不好?我现在只希望你平平安安的活着,没有被别人伤害,如果有下辈子,希望还可以遇见你,就算是过客,也麻烦你陪我久一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