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肉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肉肉

2019-05-22 19:20:3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肉肉

  今年网购了很多很多可爱的肉肉,可是那只是网店上抛出的样子,等到我怀着十二分激动心情盼来我的肉肉的时候,多少是失望的,一直知道网恋靠谱,网购有风险,可是这种奔现后的打击还是有点大,对不上图片感觉小心有种欺骗了的不爽。

  那些经过千山万水来到我身边的小生命,被严严实实的包裹塑料袋里,包裹了一层又一层。我把它们小心翼翼的拿出来,栽在营养土里面。并严格按着说明给它们浇水。要怎么形容我和肉肉们的初见呢?那些肉肉,就像初生的婴儿,皱皱巴巴的,特别丑,一点光泽都没有。我尽管把它们栽在了营养土里面,可是却不知道它们是否能够长得像老妈养的那些肉肉一样,肥肥的,壮壮的,还有无限强大生命里。说到生命力,想起了老妈说过的,一片叶子就可以培育出一个新生命。于是就小心翼翼的每株肉肉取下一片叶子,放在花盆里。

  时间大概小偷吧,偷偷的溜走,偷偷的送走春花,偷偷的催开蔷薇月季,偷偷的绿了每一株冬眠的树,偷偷的带走了我们一生中最年轻的每一天,每天清晨睁开眼,面对的都是一个比上一秒又大了一点点的自己。当然,这个小偷,也偷偷的在你荒废着时光或者挥洒着汗水的时候,把各种小惊喜,偷偷的带给你。比如,来到我身边有一段时间了的肉肉。

  在某一天阳光灿烂的早晨,推开了迎着金黄阳光的店门映入眼帘的不仅仅有陪着我过了几个春秋老朋友,还有一堆叶尖儿上有着晶莹剔透水珠的肉肉。我惊讶发现,它们长大了,那种肉眼可见的膨胀,真的是膨胀,每一个原本没那么水灵叶片,想在仿佛是细胞水的海面,涨的透明的亮。迎着阳光,仿佛是绿色翡翠一样,让人不自觉的挪不开眼。你禁不住会怀疑,这些真的是那些干巴巴的初见时的小肉肉吗?刚种下的时候,明明一点生气都没有,仿佛假的一般。可是现在,仿佛一个个吸足了的天地精华,急着要开口说感谢呢。正如老妈所说,这些肉肉,真的是很神奇突然想起那几片扯下来的叶片。捡起来,果然有惊喜。一根白色的细细的仿佛银线的细跟,倔强的伸得笔直。我欣喜的把他们小心翼翼的埋进土里,仿佛看见不久以后,他们也会长得肥肥胖胖的,仿佛充了气。

  生活就是这个样子,别人告诉你,再神奇有趣的事,你没有亲身经历,总是体会的不彻底,或者体会不到那些美丽惊喜和神奇,可是一旦你亲身参与了,那个美妙就无法用言语表述,那份惊喜,却可以化成很多动力,爱生活,爱自己。如果你不信,就养几棵肉肉,她会告诉你,生命度么顽强,生命多么美丽神奇,生活多么迷人可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肉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