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见老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又见老丁

2015-01-27 作者:蓝云部 来源:蓝云部原创 阅读:载入中…

又见老丁

  晚8:52火车到达南昌西站,沿老丁的指路短信,到了出站口,站口正前方站着等待多时的老丁,蓝色羽绒服搭配一条毫无皱痕的黑色休闲裤,脚下是一双白色板鞋,不想他头发有烫过,微微有些卷,但也梳得整齐,简洁大方。我微笑向他招手,老丁则一溜小跑过来,帮我背包。

  简单寒暄,我俩上车向老丁公司方向奔去,忘了说下,老丁在家园艺公司工作,公司规模比较大,业绩也不错,去年刚在香港上市,南昌这里的项目,公司先期投了七亿,要建成中国内陆地区最大的湿地公园。车上,老丁给我说,以前自己是个罗喽,始终拼杀在工地的最前线,现在经验加成,略有升级,也能指挥几个小弟。

  我听着只是微笑,暗自感叹,时间过得真快,毕业快了2年,要好的朋友只在刘佳奇的婚礼上见过一次,回想过去一帮“傻逼”朋友谈天说地,醉酒当歌确实有些傻,但却真实亲切。

  第二天,老丁带我爬了梅岭,当晚又转辗到市区蛤蟆街绳金塔(类似北京的王府井),走在其中灯光流离,从街中向外望去,林立着一座比一座高一座比一座闪耀的高楼,但那钢筋铁骨的样子仿佛在冷冷告诉你这个城市很现实,根本不会在乎你的憧憬和汗水,也不知道身旁的老丁独自打拼时经历了怎样的苦痛挣扎。不过不用急着问,吃饭的时候几杯酒下去,便能听到老丁这些年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们来到一家乡土饭馆,老丁点菜,我则要了半打“南昌80”,点完菜,老丁没有和我开怀畅饮,而是让我等下,因为他得完成当天的工作报告,而报告中涉及许多工程量要计算,光算都要花上那么些时间,我说没事的,让他快些做。不过,等他做完,回过头来一看,我已经大快朵颐一阵了,啤酒也喝了一瓶了。

  与老丁喝了几杯后,问他这一两年过得如何。他说:“去年上半年过得最苦,在太原做项目,天气冷工期紧,睡觉都没时间,脚也冻伤了,还没药冶,差点瘸了,苦得要死!”我安慰他说:“人总会苦一阵子,但不会苦一辈子,过去了便会越来越好的。”老丁举杯敬我,说到:“苦什么,我都可以受的,但只是怕一直混不出样子。”接着一饮而尽,然后慢慢道出这些的年酸甜苦辣:实习时起早贪黑,在寒冬大雪的工地上瑟瑟发抖;工作后兢兢业业,在偌大的城市里找到微弱但温暖的光芒……其实老丁真正过得比我想象的用力的多。

  没有名校光环,没有倾城容貌,也没有只手遮天的父亲。还有许多像老丁这样的人,他们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踽踽独行,一步一步前往那个最想去的终点。在如此芸芸众生中,他们都是那么普通的人,但却用尽全力活出了最好的自己。

  渐渐桌子上堆满了空啤酒瓶,我打了个酒嗝,一股寒意直上发间,一阵颤栗,老丁点了支烟给我,我接下吸上一口暖下身体。这时老丁突然问:“史哥,你现在还看相不?”

  我笑道:“看啊,要不再给你算上一挂。”借着饭店晕黄的灯光看他,浓眉下目光炯炯,眸子里也有几分别样神采,这也说明了老丁对未来的生活有股不屈的干劲,天道酬勤,以后他的生活不必当然是越来越好。不过,当时怎么给他说的,都记不太清了,醉酒太浓,具体说了些什么都随酒水挥发了。

  之后,和老丁醉熏熏走在大街上,周边闪烁着灯红酒绿的奢华,显得有几分浮夸,再看看走在前面的老丁,路灯打亮他的身影,明晃晃的,几分熠熠光辉,又见老丁,些许感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又见老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