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寄于曾经出现过的那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寄于曾经出现过的那个人

2015-02-11 作者:冷若雪儿 来源:冷若雪儿原创 阅读:载入中…

寄于曾经出现过的那个人

   如烟花般绽放,如雪般纯真的男孩再也不见。岁月无情的将灾难降临在他瘦小的肩膀上,包裹着他弱小的身躯。

   我知道他是痛苦绝望的。对命运的指责控诉着命运千万般的不公。时光的流逝是缓慢的,但漫长的十一年也如流水般无影无踪。

   岁月是无情的,但在岁月的流逝中我依然还记得你。还记得我们曾奔跑着的那个原野。还记得我们一起游戏的一点一滴。

   我坚信着每一个人的每一次相遇都将是天注定的缘分。我坚信着每一个友情都将是来之不易的。

  还记得那一年小小的我们,迈着小小的步子奔跑在那无边无际的原野之上。风轻轻的掠过我们的脸庞,草儿慢慢的爬上我们的腰。我们一起玩闹着,游戏着相互追逐。回想当初的时光我们是快乐的,幸福的。

   那一年小小的你面带纯真笑容并不会知道多年以后的你将会迎来灾难性的一天。并不会知道自己会被上天遗弃,被父母抛弃。

   时间是漫长的等待,同时也是无情的批判。

   多年后的一天,天空下起了大雨。在狂风的怒吼中,在骤雨的不断击打中你的内心将在不断地自我封闭。社会现实,上天的不公,父母的遗弃。重重打击下使你伤痕累累遍体鳞伤。破烂不堪的幼小心灵彻底粉碎。

   你不再爱笑,不再说话,不再哭泣。犹如一个毫无生命的娃娃一般静待生命的消逝。

   你不再相信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人再也不能走进你毫无温度的心房。你断绝所有的外界联系,与我们这些曾经的玩伴也将不再联系。你将自己封锁在一个黑暗狭小的空间里,你的世界再也看不见一丝光明。

  你的奶奶不忍你如死尸般的苟活着,就跑来找我要我去看看你。你的奶奶还说我是你最好的朋友,我说的话你应该能够听进去并要我好好的劝劝你坚强的活下去。

   你将永远也不会知道,那一天你的奶奶来找我时双眼肿胀着,乌黑的头发也全白了,明明只有45岁的人愣是使人觉得像是75岁一样;你将永远也不会知道,你的奶奶拉我去劝诫你的那一天因为疼你爱你不忍你就此堕落差一点就向我下了跪。奶奶为你操碎了心,用尽了情。在我家院中撕心裂肺的痛哭着,大骂着世界的不公,大骂社会的残忍,大骂你父母的禽兽不如; 你将永远也不会知道,就是因为害怕你想不开,你的奶奶托人将窗户换做了海绵,将地板全部拆除,将家中一切危险的东西统统扔掉。家中再也看不见任何刀,管等一切尖锐锋利的东西; 你将永远也不会知道的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但你最应该知道的是你的奶奶真的很爱很爱你。可是,你却不知道,从来都不知道。 (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那一年的我们还都很小,都不是很大。我十岁,你九岁。

   与你的奶奶一起来到你的小黑屋前,我落泪了。我为你的人生感到难过,为你的处境感到心酸,为你整个人都感觉亦常心疼。

   轻轻的推开你的房门,屋里一片的黑暗。透过门外传来的光线,我看到蜷缩在角落小小的你。我的眼泪又落了下来。

   我将房门轻轻的合上,摸着黑来到你的身前,轻轻的抱住你。我哽咽的对你说;“治颖,我来看你了,事情都过去了。真的。你并不是一个人啊!你看你还有奶奶和我,不是么。雪雪不会离开你的,雪雪和治颖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我和奶奶会永远陪着你的,你抬头看看啊,奶奶就在外面,我们不要让奶奶担心了好不好。”你无动于衷,毫无声息一般,无论我说了些什么你好像都没有反应。就在那一刻,内心深处的某些东西仿佛消失了一般再也找不回来了。

   那一天,你的奶奶拉着我的手对我说:“雪丫头,你尽力了,我想我们家治颖的一生就这样了,你也不是不知道现在他的状况非常的不好,再加上家中发生了这样的事。唉,为什么所有的灾难都落在了我们家治颍身上,我们家这是造了什么孽呀!”奶奶说完后又哭了。

   你的父母离异,你的奶奶没有任何的生活来源。仅靠编织挣一些零用钱。我知道你什么都没有了,真的什么都没有了。家中的条件使你再也没有多余的钱去治病了。

   回到家中,我将自己关在房屋里,我又哭了。我为你感到难过与不值得;我为自己少了一个最好的朋友感到伤心;我为你的遭遇感到痛心,我知道,你的人生与岁月一直的驻留在了那一刻。但是失去你的岁月依然在不停的流逝。

   时间是缓慢流逝的,但是几年早已过去。岁月是无情的,但离那件事后也早已过了另一个九年。九年的时间足以使人成长。九年的时间,我依然还记得你,还记得那个使人从天堂掉进地狱,使幸福掉进人生谷底的一年。我依然还记得你,还记得那个毫无声息的你,那一年使人倍感心疼的你。

   蓦然回首,回想当初你与我游戏追逐的画面仿佛发生在昨天一般。回首仰望,当初那些痛苦的日子仿佛不曾有过。

   我们不在小小的,我们早已长大。十七岁的人生,十七岁的你。

   九年的岁月时光早已过去,我再也没有见过你。只是偶然听别人说起你的现状比起很多年以前好了许多。

   你会好好的吃饭了,也不再一个人蜷缩在那个黑暗小屋的角落里。但唯一没有改变的是除了你的奶奶之外你害怕看见任何人。

   每当夜晚来临,每每注视在星空下,总会不由得想起你,想起那一年的原野之上,想起那令人发寒的噩梦的日子。相起当初小小的我们,小小的诺言。

   治颖,你看新年的钟声即将再次敲响。我依然还记得你呢!可是,现在的你还会记得曾经一起玩闹和你总是小尾巴一样的跟随着的我么?

   治颖,你看,新年即将到来了。当蒲公英布满天空的时候,我们还会再次相见在那个不曾改变的原野之上么?

   PS:如果这个世间所有的人都一起遗弃了你,我希望你不要拒绝我的友好相待。请让我以一个曾经玩伴的身份再次伴你左右,让我以一个曾经玩伴的身份去温暖你伤痕累累遍体鳞伤的心,去修补你破烂不堪的心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