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热情仲夏,我把思念忘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热情仲夏,我把思念忘却

2015-06-22 作者:清风云渺兮 来源:清风云渺兮原创 阅读:载入中…

热情仲夏,我把思念忘却

  时间是个有意思的东西,有时很快,有时又很慢,使人感到异常的揪心。当在那茫茫人海之中,都是匆匆过往的陌生人,为了寻找那一片曾与我擦肩的落叶,驻足于高山峻秀,足迹印记于辽远的海滩,更会守候天边的日起日落……那一日的湖光夜色宜人,却也这么的不经意,没有甜美的颂歌,没有优雅的舞步,只是静静地走,一直静静地走……

  今翻日历,方知晓是夏至—白昼最长日,在这热情之仲夏,随着端午龙舟节、温暖父亲节接踵而至,是时间运动长河中的凑巧,还是我个人太过在意?或许是我对时间的情感太敏锐,思念太深。每一天初阳,消融着忧伤的梦镜,我祈祷,祈祷时间的沙漏能缓下她的步伐,让我能够去抓住那将要飘散于夕阳空气中的叶。

  时光岁月多无情,还有着不可一世的盛气凌人。她要消去了我对月色荷塘的记忆,她要消去了我静静聆听怀恋,她更要消去叶子漂零后的音容……,紧迫而令人不安啊!而,当两个人的默然不语,等待今日复明日,又复明日……终于,如同放飞的风筝,远走了,高飞了,消失于天地间。

  我不是一个喜欢回忆的人,更不会深究故事中的人与事,无论是来得有多么的轰轰烈烈,还是不带着云彩的翩然而降。多少的往事,都如轻烟,阳光下的水滴,那样的易于消散。你的故事就由你一直守护,我也将乘着那晚的湖光月色离去,要为着将消散的回忆点上坚强的句号了,有过留恋不舍,有过去就去了的落寞,亦有过再见莞尔的酸楚。 (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今日阳光明媚,天碧空高远,阳光带来大街小巷人群的熙熙攘攘,空气中夹杂着闹闹吵吵,令人咬牙切齿的烦躁不安。

  初识?也算不上认识,至少在相遇之前。那时的我,并不太关心谁的谁存在,后来方知想法是自私与不负责任的笑话。或是出于对同窗的交代,亦或是恍然大悟的人生思量。于是乎,两条遥远的异处人生轨迹,如被施于魔咒般神奇的相碰。至于后来的故事,并不曲折,却充斥太多的若即若离,隐约模糊,让人透不过气。总觉得自己话语间,太过委婉含蓄,甚至有点被动的去追赶生活,没有开心的颂歌,没有忧愁的叨扰,泰然自若品五味杂陈。就这样唱起各自归心的一曲笙歌。

  我的内心的波澜终还是不能平息,或许会在数日梦会醒过来。无怪!世俗间的人们,些许时候,内心多脆弱,却还是要努力去挣脱心灵束缚,终于的尘埃落定,也许的矛盾,也许的伤怀,也许的失落……,皆无关乎错与对。

  当我终于可提笔写下来,亦是走出困束的内心。逝去了念想,逝去了内心的纠缠,逝去了恋恋不舍。悄然地离开,会是一样的毫无声息,如那日的乘着月光而来。当有人问起:为逝去的往昔,是否当有一声叹息,当有一次轰轰烈烈的埋葬。我说,不再需要,时间将冲淡过往,解释本不该有的束缚,我也有了答案。

  多年以后,如果你还能记得起,莞尔的你,一定依然很迷人。

  说一声再见了,亲爱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