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她,是我一生最大的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遇见她,是我一生最大的快乐

2015-07-01 作者:刘晓慧 来源:刘晓慧原创 阅读:载入中…

遇见她,是我一生最大的快乐

   我和我的闺蜜是大学同学,自打我跟她很熟以后,我就给她取了个外号叫“洋葱”,这是源于她的名字叫胡洋春。她住在我隔壁的宿舍。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只是同学,后来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和她成了闺蜜。

  我记得那是一年冬天,我和室友因为一件事闹得不愉快,那时候我们脾气都很倔,谁也不理睬谁,宿舍里的气氛一下子尴尬了很多,后来,每天晚上我都跑到图书馆里看书。冬天的图书馆坐久了就觉得冷,还容易感到饿,直到那样一刻,我收到了一条短信:粥煮好了,等你回来喝。读完,差点落泪,她知道我心情不好,所以那段时间里几乎每天晚上她都会给我留一碗粥,也是从那个时候起直到现在,我都喜欢喝粥,那味道很甜也能暖心。

   在大学里,我们形影不离,一起上课,一起吃饭,甚至连上厕所都要团购似的。记得印象最深刻的还莫过于自考那件事。为了让学历提升一点,未来的工作更好一点,我们努力着。当清晨一缕缕阳光温暖校园的时候,我们就约定在操场一起早读。那时候我觉得幸福很简单,就是在我去操场时我先看到了她的身影,只要有她相伴,心里就很充实,要是连续几次迟到,我也会批评她几句。记得在毕业前夕,她找到工作走了,而我还在学校,继续着考试,心里很失落,说好一起自考,而她却由于工作忙走不开说不回来了,我当时很生气,直接打电话骂她:“你这样还怎么坚持自考,明明约好的事,你为什么要放弃,是不是在你心里我没有你的工作重要了……”具体骂了她多少,我记不清了,只希望我们能一起完成目标,后来她向公司请了三个月的假,回到了学校,又一起努力。最终,那次考试顺利通过,她一下子还考过了四门课,高兴的发短信告诉我:“你是我迷茫时的航标,有你在,真好!”现在她还在继续,这次她怕英语考不过,我说听我的话就可能通过,你相信我吗?她说信。

   记得毕业实习期间,有一天,她告诉我,她要去黄山应聘工作,我给她买好了票,后来因为那家单位的原因没有去成,急着去退票,几经周转耽误了很长时间,最后时间延误,白白浪费了20%的车票钱,当时我和她气得要死,好像那是我们第一次一起骂脏话。临走时她送我上公交车,问我:“明天要回老家了,要不要买些什么?”我就说:“今天本想和你一起逛街,顺便去买点宫廷桃酥,我奶奶喜欢吃,明天上午要走了来不及了,还是算了吧。”第二天,她发短信告诉我:你要的桃酥我买好了,我送你上火车吧。结果,她真的拎了一大包的宫廷桃酥来见我,手上还拿着烤红薯,怕我上车后饿着,我见她买了好几斤桃酥说要给她钱,她怎么也不肯要,还把我送到了检票口。那一次她又深深的打动了我,因为我知道那晚她送我上公交车后,已经八点了,她一个人坐公交车去了市府广场排队,只是为了给我买桃酥。 wWw.wenzhangba.cOm

   在大学里我们学的都是新闻学,所以那时候我们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记者,我执着,她也执着。我记得有一年暑假,我陪她一起去报社找实习的机会,结果被无情的拒绝,那个负责人说规矩不可破,当时我没在意,现实如此,可她说着说着就掉眼泪,我知道她是认真的。再后来,老师给她推荐了工作,由于种种的原因,还是没有进入电视台,到现在,有机会摆在面前,她也放弃了,我问她为什么,她说:也不知道,不想了吧,只要你当上记者就好了,我把梦想寄托在你身上了,我知道,除了现实的因素,她还是不够自信,可是在我眼里,她一直很优秀

   虽然我比她大,但是一直以来都是她宠着我,吃饭时,喜欢给我夹菜,买衣服时,趁我去换衣间偷偷的把钱付了,三月里,我说我要去看桃花,即使她在外地出差,也会赶着回来陪我,哪怕坐的火车是凌晨几点的。知道我喜欢吃什么东西就给我买,有时我会说她:“东西那么贵,干嘛买呀?”她说:“给你买,从不看价格。”连她的银行卡密码也都告诉了我,她知道我的工资很低,跟她抱怨时她会说:“没钱的话花我的钱吧,我要投资你。”我知道,她不是不在乎花钱,只是她更在乎我们之间的友情

   如今,我已经在黄山这边工作一年多了,总的来说,工作、生活都让我很满意,唯一遗憾的是她不在我身边,所以我很渴望有一天她也能来,我甚至很多次幻想过和她一起生活有多快乐,以至于每次她跟我诉苦的时候,我就会“趁火打劫”:“你到我这来吧,包吃包住,不要钱,给你介绍对象,陪你找工作,包你过得开心!”可是无论我怎么说她都拒绝了,我知道她有她的梦想,她想在事业努力拼搏,很固执,也很执着。作为闺蜜,我只有支持她,哪怕没有一个人相信她能成功,我也要跟她说:我相信你!

   直到现在,我们也是隔三差五的打电话,有什么话都是想着对彼此倾诉。她就是我最好的闺蜜,遇见她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