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水浒里的兄弟情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水浒里的兄弟情义

2015-07-03 作者:归守凤 来源:归守凤原创 阅读:载入中…

水浒里的兄弟情义

  水浒,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它与三国,西游和红楼一直以独具的风格驻立在中国史上,是国家的文化遗产。

   有人说,红楼说的是一群女人故事,西游说的是一群妖魔神的故事,三国说的是实在的历史故事,而水浒说的则是一是群兄弟的故事。初看水浒是11年,那时候珠江频道正在热播,以前有听说过武松,林冲,鲁智深等英雄,还一直以为宋江是能文能武的头领,看过才知道,梁山文有吴用,道有公孙,武更是高手如云,但却以宋江为首,这是为何?

   宋江这个人,能抓住兄弟们的心,他凭三寸口舌,拉拢兄弟们的心,不会武却能百战百胜,不会文却出口成章,还记得那句军令如山,声势浩荡的战擂词:众家兄弟,我们兵器可利(吹毛得过),众家兄弟,我们战袍可新(焕然一新),众家兄弟,我们此战可胜(百战百胜),擂鼓助威,直捣黄龙。

   宋江在打高俅前曾问吴用:风吹叶落,到底是风的错还是叶的错。这是一句知心的话,吴说,不管如何,都要助哥哥招安,或许就是因为招安,断送了梁山的前程,或许就是因为宋江的一念之差,让梁山兄弟葬身火海,就连宋江最后也吐出:”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大忠感慨,送的尽管是毒酒,宋江也照一饮而尽。 (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曾听到很多朋友说宋江不是一个好头领,还产生了很多辱骂宋江的话语,有人说他很蠢,有人说他很天真,有人说他忘记了兄弟情义,而我却只能说是“愚忠”,愚蠢的忠臣,但历史已经过去,时间再也不能倒回,那些手执杏仁黄旗的替天行道的梁山好汉不再有,那些劫富济贫的兄弟已不再生活,问,当今之世,贪官污吏层出不穷,不但没有好好的为人民服务,还滥用职权,左右逢源,贪了再贪,造成贫富悬殊,富的有权有誓的可以为所欲为,就连杀人了也用钱来解决,官是有两个口,但千千万万的人民不是有千千万万张嘴?然,一些处于贫困的农民却无处可说,只能任其欺凌。

   于是,我在想,何时再有这样的一群梁山好汉,他们依然替天行道,他们依然劫富济贫,他们依然坚持真理,他们依然敢做敢为,他们依然兄弟无数。

   兄弟相逢,三碗酒,兄弟论道,两杯茶,兄弟交心,五车话,兄弟情是没有色的就,兄弟情是没有墙的家!兄弟上阵,一群狼,兄弟护国,三军壮,今生兄弟,来生还是兄弟!

   有了兄弟,绝对无敌,有了兄弟,天下无敌。

   水浒,大碗酒喝大块肉吃的兄弟,演绎梁山的辉煌,写出了梁山的忠和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水浒里的兄弟情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