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我温暖一生的昵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你是我温暖一生的昵称

2015-08-15 作者:沉夜 来源:沉夜原创 阅读:载入中…

你是我温暖一生的昵称

  梦里有你,我从沉睡中醒来,困意全无。

  记得在那个深夜,一个电话把朦胧中的你惊醒,里面有一段涕泪交加而又乏味冗长的碎碎念。而你,在沉默良久之后,只轻轻地回了一句,老陈,你做噩梦了,快醒醒。

  我笑了,笑得悄无声息,泪水也戛然而止。

  梦境很长,很深,好像一个人在无边的深海里泅渡,在即将窒息的一瞬间,你拉我上了岸。

  醒来后,我终于肯跟不完美自己和解,不再执拗地追逐,也不再盲目地探路,更不会在遭遇困境的时候向全世界大呼小叫,恍若一个迷路的稚童乞怜大人手,哀哀求告。

  每一个昵称都有一个美丽的释义,而你,在彼此相识的十余年的日子里,一直固执地唤我——老陈。

  我忍不住问你,真有那么老?

  你抿着嘴笑了,却在一扭头的瞬间道破我藏匿了多年的沉重,也让我囤积于心的坚硬开始变得柔软。

  你从不曾放下岁月的包袱,岁月又岂能饶过你?

  回眸,十七岁那年的青涩早已消失殆尽,所有的疼痛放在今时今日不过似蚊虫叮咬。

  十年后,我终于明白,其实,我和那个人之间隔着的只是一段被放大了的光阴。

  曾几何时,我羡慕你有勇气在飞沙走石的沙漠里长途跋涉,你羡慕我有勇气在一无所有的环境下视死如归;曾几何时,我羡慕你能在两个人相守的日子里细数柴米油盐,你羡慕我能在一个人独处的时光享受孤鸿踏雪;曾几何时,我期待婚后的你早点生宝贝,宝贝有你的眉眼和他的发,你希望单身的我快点成个家,家里有我的得意和他的笑…… (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我们都一样,于年华深处,把彼此视作生命里除枕边人以外最重要的一部分;而我们终究不一样,于年华深处,当你站在顶楼吹海风的时候,我却在楼道里努力地往上爬。

  其实,我是想送你一件御寒的披风,而你却给了我温暖一生的外套。我知道,你拥有的一切并不多,还是把最美好、最纯洁的情感给了我。

  亲爱的,天亮了,一切美好的事物越来越清晰澄明。

  亲爱的,我还想睡个回笼觉,更想在梦中听到你温软的呼唤,不,所有的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当你呼唤我的时候,纵使彼此耳后别着一缕苍苍白发,我们都不觉得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