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聚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聚会

2015-09-01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原创 阅读:载入中…

聚会

  聚会 作者---湖北当阳--陈于政

   现在的周末,很多人都被聚会困扰着。早些年吧,兄弟姐妹多,逢年过节相互走动。今天在你家聚聚,明天在我家聚聚,后天在他家聚聚。兄弟姐妹聚完了,还有七大姑八大姨。当七大姑八大姨聚完了,还有表亲。为了聚会,正月过完了,就开始接春客。之后,是上清明坟。再之后,是端午节。有一句古话,叫拜年拜到麦子黄。特别是家在农村的,那时没有打工的机会,这上半年除了几天春播,基本是在聚会中度过。一年的收成,也在聚会中消失殆尽。中国人为了聚会,发明了节日。像端午,中秋。为了聚会,从小孩出生,就喜酒,满月,抓周,每年还有生日。十岁还大庆一次。聚会还有婚丧嫁娶,红白喜事……甚至,还过洋节,什么情人节父亲节……不一而足。中国人喜聚会,喜欢的就是那个 热闹。 (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中国在二三十年前推行计划生育政策,导致如今大多数人没有兄弟姐妹。再加上改革开放,更多的人走向了四面八方,于是聚会就少了人气,少了氛围,更加少了聚会的机会。可是,聚会的传统在我们每一个人心里 藏着,每一个人都有聚会的渴望与需求,于是诞生了新的聚会——同学会,朋友会,同事会,不一而足。

   周一,同学会微信群群主发布通告,周日他在一酒店请客希望老同学都能到场。说起老同学,有好多已经是三十年没有见过。群主通过几道关系,才与我联系上。加入微信群,就像加入了一个组织。基本上每个月都有聚会。十多个老同学轮流坐庄。几十年过去了,再次相见大都有不少的变化,大多不能叫上名来。在一个小城,同学就是一种力量。有好多同学,这次是高中同学聚会,下次是初中同学聚会,再下次是小学同学聚会。有时,还到大城市参加大学同学聚会……有的人,几乎每周都有聚会。

   聚会,其实就是寻找一种充实,寻找一份亲情,寻找一份认同。亚里士多德说过,那些能够长期脱离城邦的人,要么是一个超人,要么是一个鄙夫。看样子,我们都不是能长期脱离城邦的人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聚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