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育儿上面的冲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育儿上面的冲突

2018-12-21 18:41:36 作者:王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育儿上面的冲突

  从昨晚到现在,心里纠结着愧疚不安,这种情绪失控真是太让我无药可救。因为生气和无处发泄,让我对不听话儿子大打出手

  这两天翔翔发烧到39度,吃药主要是以感昌和消炎为主,再喝20ml的双黄莲口服液,对颗粒药儿子能很快喝下,对双黄莲却几次三番的劝和哄。本来昨天中午翔爸单位客户结婚,我们一家三口赴宴,翔爸喝的大醉而归,到家不一会就吐的乌烟障气,气的我关了门不理,儿子倒担心他爸,赶紧翻身下床到外屋看个清楚,再跑到床上向我报告:“爸爸厨房吐的”。一听还好,只要不吐地上就成,最起码不用我费劲收拾

  晚上回家时,翔爸沉睡不起,只好带了儿子回家,路上就跟儿子商量“爸爸喝醉了不要对他们说”,儿子满口答应。爷爷一看就我们两个,再三追问他儿子的去向,还问他是不是喝醉了,我和儿子都没回答,爷爷不停的问,问的我气急,没好气的说:“管他呢?”这话肯定不能满足爷爷的要求,他大声质问:我问杨健是不是喝醉了,你都不吭声,咋回事

  其实我真不想让他知道,以前也有过这样的事发生老人不想让儿子喝酒,可和同事坐在一起,不喝酒也不现实,又是婚宴,翔爸又爱热闹的人,多说无用。何况现在翔爸身体不好,我能理解人的心情,而我除了带好翔翔外,这种场合根本不是我能控制的。除非翔爸自己不喝或让酒、劝酒他都能婉拒!

  结果可想而知,爷爷气的坐在沙发上一声不响,表情严肃,不管翔翔如何在室内闹和电视上如何的演绎他都无动于衷奶奶适时的喂翔翔喝稀饭,又让他吃了三个甜桃,直到他闭嘴摇头不喝才带了他出门离开,长长的舒了一口长气,这沉闷气氛真让人无奈啊!

  到我们家楼下时,正好李宇豪叫翔翔玩,儿子现在疯的很,每天不叫不回家,总是要让反复的催多次才回,想想这几天儿子发烧出了许多汗,让他洗个澡再睡,一再交待别出这院,儿子答应后我就到楼上放水,翔爸依旧呼呼大睡,对我们的一切行为毫无所知。闻着室内的酒臭味直冲人的味觉器官,恨不得拉他起来揍一顿才解气。

  整理屋子,听到翔翔和豪豪的声音在楼下飘过才放心,就把电视打开,想看看梨园春》,片刻就听翔爷爷的声音在楼下大叫,急忙跑到阳台上看,儿子的身影正好走过,爷爷大声哟喝:“你们怎么不跟着他,让他跑到大门口,如果不是我经过,他差点让电动车撞了”。

  天呐,越想躲偏偏要撞上,现在听到翔爷爷的声音就发怵,人倒了霉怕啥啥来,这翔爸喝醉我就成了戴罪的羔羊,这个家现在翔翔和翔爸是个宝,我就成了出气筒。谁让咱是外性呢!

  硬着头皮下楼,随口向翔爸吼一声,看到翔翔和豪豪已经跑到后院,我找到他拉着就向楼上走,翔翔还一个劲的向后退,豪豪妈妈也过来劝豪豪回家,他们两个才再见。爷爷看我不理他,就送句:带他上楼不要再下来了!口气是强制性的。

  翔爸也起床了,向他一说情况,再求证翔翔是不是差点让电动车撞了,儿子点点头,我生气的说:“不是说不让出这个院吗?怎么又忘了”,儿子不吭声,翔爸过去烧了水喂他喝药。

  我帮儿子洗了澡,让翔爸给他穿衣,我才又洗,出来后可能真是气不顺,我没看见他喂儿子喝药,就问儿子是不是喝了,儿子说喝了,但又否认,气的我大声叫翔爸,声音有些气极败坏,翔爸在卧室叫:“你看你成了疯狗,咋谁都咬”,更让我心情恶劣到了极点。问儿子喝双黄莲没?儿子摇头,就倒了双黄莲拿了吸管放于他嘴边,儿子吸一口,不情愿的扭头,怎么劝他都不喝,我越凑近他越跑,气的我真想踹他一脚,一直僵持了快半个小时,儿子又喝了一口,说想吐,他跑到卫生间咳了几下,又尿一泡,我看他时他立马把门关上,气的我走上前把门打开,让他下来,儿子磨唧着下台阶,重新把他按在凳子上坐好,把吸管放进嘴里,他不吸反而向外吹,一时泡泡向外冒出,搞的茶几上全是药水,气的我拿手恨打一下,儿子嘴一咧就哭,站起来跑到卧室,半个小时也没劝下去真让我头都大了,他还和我捉迷藏,顺手拿起扫床用的刷子对着翔翔的屁股打了两下,当时儿子就哇哇大哭,我好象还不解气似的,嘴里又说个不停,翔爸依旧气定神闲的看着MP4,好象我打儿子与他无关似的。儿子哭着被我拉到客厅重新坐好,自己拿起了药和吸管又拿眼看我,我拿着刷子敲着茶几示威,儿子怯怯的看着我说:“妈妈,我喝,别打我”,其实我当时的眼泪都想掉出来,也不知是为儿子生气还是今天的事情让我生气,但看着儿子还是不想喝的动作,就严厉的说“不喝完还打,我就不信你不怕”,说这话,我也感觉我真成了恶妈妈,非要让儿子怕我才行,其实我的本意可真不想这样,但事情凑到这地步,气不撒出来,好象无法收场。

  等儿子喝完药,他的泪也流了出来,但他看着我也只是小声抽泣,因为我手里还拿着刷子,当时我心也软了,就顺手放在沙发上,拉着让他起身上床,就又收拾了茶几,走进里室,翔爸说:你才真狠,看把儿子屁股打的。儿子一听翔爸言,本就停止的哭声立刻响起,我狠狠的说“不听话还打”,但最终儿子的哭声没再响起,可能真的怕我打他吧!

  好长时间拉灭灯儿子也不过来躺在我身边,只好起来拉他,儿子也不说话就是不躺,我问他:是不是没讲书啊!儿子点点头,我说:那你拿书吧!儿子才拉开灯,自己翻出一本书,是他中班的《健康》书,很新的一次也没看过,由于他直升大班,这书我们都收起来了。就翻着给他讲完,儿子听话的躺下。心想还好儿子不记仇,让我讲书才睡,要不然,晚上睡觉说不定还做梦呐。

  儿子睡后我才爬起来看了他的小屁股,只见红红的两道印子肿起老高,翔爸拿眼不屑的瞅我,看他的德性就烦,要不是他喝多那止于让我如此大动肝火,老的、小的不是生气就是挨打,让我也气不顺,有因就有果,他种的罪因让老人和孩子结的恶果,直接打他二十大板也不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育儿上面的冲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