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狗也去闻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狗也去闻花

2018-12-22 18:33: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狗也去闻花

  狗也去闻花

  文/赵元波

  这几天,正是院子菊花开得正盛的时候,大的,小的,白色的,黄色的,一朵朵,一簇簇,开的满院子都是,整个院子都成了菊花的世界,它们好像在赶趟儿一般,争先恐后地在开放,唯恐赶不上季节似的,要把自己累积了一年的美好纷纷展现人们面前,惹得左邻右舍纷纷前来赏花。

  不知为什么,邻居家的那只小花狗跟着邻居一进院子,就钻进了菊花丛里,窜来窜去,打着响鼻,这里闻闻,那里嗅嗅,好像是在闻菊花的香味一样,那样子,挺专注的。我对邻居说:“你家的小花狗呀,也是只喜欢闻花的狗呢!看来狗也爱美,也喜欢闻花香呢!”

  邻居笑了笑说:“怎么我以前没发现呢?”

  我说:“菊花不是那么特别的香,狗的鼻子灵敏,应该更容易问出花的香味来呢!见人们在赏花,它也就受到了感染,也爱上了这些菊花了。”

  正说着呢,只见小花狗似乎有了什么发现,钻进一丛菊花里,很快,它就叼着一块骨头跑了出来。我和邻居向相视一笑:敢情小花狗不是在闻花香,它呀,是在寻找菊花丛里的骨头呢!我们都会错了意,一心都在编织着狗也喜欢花香神话,都在为此找些牵强附会理由自圆其说

  想起来了,菊花丛里的这些骨头呀,可能就是我家的小黑狗藏的,难怪吃饭的时候,我把骨头扔给它,它就叼着骨头一溜烟地往外跑,敢情是把骨头给藏起来呢,这才有了邻居家的小花狗闻香赏花的这一幕闹剧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用自己的想法去推测别人,看似有理,其实非常荒诞无稽,结果,一个个笑话就此产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狗也去闻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