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实,你没那么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其实,你没那么重要

2018-12-22 20:15:51 作者:北城和五月 来源:北城 阅读:载入中…

其实,你没那么重要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绿眼线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1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和你有关到是可以数出不少来。第一次自驾游,第一次温泉滑雪,第一次抄完整书摘,第一次有人煮东西给我吃,第一次大半夜还在溜达在城墙脚下。每一个看似平常的第一次,都是因为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才显得特别吧。

  感觉每次见到你都像是在倒计时说不定就是最后一面了,所以哪怕是12点的电话,哪怕是每天忙的不可开交,你说闲着吗,我都说好呀,你看我都会抢答了。

  走到年末,发觉这一年似乎没有太多深刻记忆,如果有的话,很多都是和你有关的,甚至都不需要你的出现

  有的时候会错以为成为了你生活中心,其实和所有人一样,有幸参与了你的生活,就像是卸载了的游戏,不过是曾经孩童时的陪伴而已。

  2

  想起超级玛丽,敲冰砖的雪人以及打通关的坦克回忆起来幸福满满,原来在游戏世界里这么容易满足,玩不好可以重新来过,但是在长大后的世界里,没有什么可以暂停,也没有什么可以重新来过。

  游戏的世界可以有装备,可以组团,可以等待复活倒计时,可感情的世界只有你自己。去年大概也是这个时候,刚分手的我和你去看了《前任3》,对紫霞和悟空桥段越发的控制不住感情。

  有很多次都想像以前那样拉着你的手,或者紧紧地拥抱,而后遗症是别人再给我拥抱的时候让我如此的恐惧。我知道拥抱之后就是离别离开你,毫无悬念

  泡温泉的时候,我们一起躺在空间不大的汗蒸房间里,我偷偷的拉着你的手,其实挺怕尴尬的,可是你大概也明白,我可以做的也无非只是拉拉你的手,你能在给我的也仅有如此,你不抗拒,你愿意满足我小小的心愿

  3

  从来没有给你讲过我后面遇到的别人,你也从来没有问过,是因为你足够自信么,还是你也害怕尴尬呢。我特别害怕变老,特别害怕三十岁,但是想到四十而不惑会有一点点小小的期待

  大概到那个年纪,那些曾经想要知道的答案,也不想再问了,也不想知道谜底了,不知道会不会有这样豁达开朗时刻

   

  你知道曾经,一直纠结于你有没有爱过我。有人说问出这句话,大概就是一个否定句,也有人用一生的陪伴来回答。多么想靠你在近一点,可是时间总会把我们推的越来越远,而现实终究会打败很多。

  我们说,人生不过几个十年,我们认识十年了,可是下一个十年,还能不能像这样一起喝酒聊天,一起开车去烧烤

  4

  人们说,婚姻改变很多,你失去了一些朋友失去了一些自由,失去了一些开玩笑能力,你最终失去的是少年这两个字。可我失去了你,大概是失去了自己。

  收到了别人送的花,忽然想到你还欠我的玫瑰。这个梗真的是过不去了,而摆在眼前的事实却是你再也不会送我花了,我再也没有机会收到你的花了。

  大概就像是说错过的终究是错过了,哪怕你依然动过情,脑海里翻转一趟,也始终原地等待着从此有了心结,大概收到花都会想到你。

  大概是今年的情人节同事要送女朋友玫瑰,我陪着他下去收快递小哥送来的花。那是我第一次抱着玫瑰。哪怕抱着别人的玫瑰花我都有一种特别快乐的感觉,而这种感觉绝不是情人节想要晒出来的幸福,而是一种遗憾的快乐。

  5

  你问我,遗憾吗?挺遗憾的,但我并不因此而觉得难过,我想用时间证明更多的事情,比如我会把你放在心里,十年、二十年。也许这些没有意义的事情显得幼稚,但对于我来说,大概就是一个没有长大的成年人

  我想我们依然会有朋友的身份走完一生,但我想有些感情是超出爱情的,尽管这件事目前为止我是不相信的,而你也许会改变我的人生信条

  手机里听过最多次数的歌是《北极星的眼泪》,55遍了。这是一年以来,我想你的次数。仔细算了一下,不多不少,看来你真的没那么重要了,至少我觉得听这首歌的次数少了很多。

  大概明年会更少吧。最后,祝你圣诞快乐,除了情人节,我可是每个节日祝福你了。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