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个老家伙,怎么还活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个老家伙,怎么还活着?”

2018-12-26 19:27:13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个老家伙,怎么还活着?”

  “你个老家伙,怎么还活着?”

“你个老家伙,怎么还活着?”

  九点钟的时候,我正在楼前与同事吹牛,迎面走来小邬,这个家伙笑嘻嘻地看着我。我心里想着,怎么回事?我哪里得罪他了?先不管他。

  “你不是也没死吗,不是也活得好好的吗?”我回应道。

  “你放心,你肯定比我先死。”

  “那可不一定,谁说我的年龄比你大,我就一定先死的?”

  “你快死呀,我们好上份子呀。”小邬笑了,继续说道,旁边的同事笑了起来。

  “你先上啊,先把份子钱上给我呀。”

  “那不行,别我们上过以后,你又死不掉,怎么办?”

  “那我死了以后,你上份子钱,我花不着了,怎么办?”旁边的同事又笑了起来,我也笑了,小邬也笑了,大家回到了各自的办公室

  这个小邬,今天是怎么回事?快下班了,到食堂去吃饭,一个非常要好朋友告诉我,昨天小邬晚上和几个人在一起喝酒了。我心里想,那不用说,肯定有人在酒桌上说了我的坏话可能还牵扯到小邬了。这个小邬,也不想一想,人家也就随便一说,怎么能当真呢?就算别人说到我和你小邬了,我们平时关系这么好,你怎么就相信呢?我一边走一边想着。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继续照常吃着饭。

  隔了几天,我走在单位的路上。正巧,小邬从大门外进来:“诶,你个老家伙,还活着呢?”

  我笑了笑:“你活的这么滋润,我怎么能舍得把你丢下呢?”

  两个人相视一笑,小邬把车子停了下来,和我吹了好长一会儿,不时发出爽朗笑声

  自那以后,小邬每次见到我,都是开口“你个老家伙,怎么还活着?”我也总是回应“你还没死,我舍不得呀。”接下来,就是一通胡吹乱侃,海阔天空

  自那以后,小邬和我经常坐在一起小聚小酌。

  有时,我就在想,那些无事生非小人,你我本无仇,何必伤害我?那些曾经很好的兄弟,干嘛要误入圈套?难道不相信我们的友情

  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本本分分,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把自己该说的话语说好,这世间不就和谐了吗?多大点儿事儿呀,至于老在背后嚼舌根子吗?有什么话不能当面交流吗?这种人真的很招人恨的。

  有时,我还在想,当麻烦来临的时候,我们能不能装傻卖乖一点,可能麻烦也就没有了。看似装傻卖乖,实则大智若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