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18-12-27 14:45:0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执

  银杯草居然开出两种不同形状颜色的花。去"形色"识别,都没有分辨出来是什么花。昨晚回家,这朵紫色小花已经伶俐枝头了。很深的紫粉色,花质略厚,仿佛细绒布般。微皱。真的不是很惹眼,但若成片盛开,也一定很壮观

  想起李谷一唱的那首《绒花》~世上有朵美丽的花……应该就是这般样子吧!很平凡单薄却很倔强。婆娑的绵雨中淡淡的摇曳着。它们虽不及那些模样惊艳的花,但在气势上绝不会输掉半分。想起袁玫的那首《苔》。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寂寞了几百年的小诗终于在一首歌中被哼出了芳华人们之所以感动,或许是被苔花的淡泊执着打动。世间好看东西太多,没人会注意不起眼的它们。但并不影响它们安之若素的盛开。你有你的璀璨,我有我的芬芳。你有你的世界,我有我的一片天。也或许是被唱歌的老师孩子打动。他们像苔花一样平凡,却在某一天涯海角处默默温暖着。

  可能最终只能温暖自己,可是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们的本质是暖的,是恒定的,是幸福的。尤其女孩天籁般的歌声干净芬芳的声音,用纯粹来形容也不为过。朴实的让人心疼,心动。歌声、模样与诗句内容那么和谐融合在一起,无半点违和。那一刻,你心如潮涌,眼眶发热。美就这样被平静吟唱出来。那一刻,忽然觉得有些自惭形秽。为违背了初心的种种。明知不可为而为的罪恶感。

  世间多少万千之人说的和做的不一样,也包括我自己。心中认定的那些在现实总会碰壁,甚至头破血流。于是慢慢改变初衷。心中不愿却还是做了。我想,还是内心不够坚定所致吧。如果有《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中帕万那份执着与坚定,就一定不会动摇。有信仰是幸福的。你会为此坚定不移矢志不渝,初心不改。真喜欢这样的人。我们习惯了把眼光放在那些磅礴的东西上,却忽略了一些本真微小快乐。我们习惯了惊叹那些美艳事物,却忘记有时平凡更让人心动。我们为了一点自身利益损害,就顾不得自己要做怎样的人,去锱铢必较时,却再也没有机会尝到那份坚持平和喜悦。这种超越太难,却真好,

  就做银杯草上缀着的一朵小花吧!无人辨识的清芬中,乾坤无限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