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理解

2018-12-27 17:07:52 作者:紫薯馍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朋友蛋蛋找到我说他最近十分烦恼,前两天和女朋友毛毛因为一些小事吵得不可开交,搞得两人关系很僵,哪怕是再小的事情也能把几个月前几年前的事情翻出来,吵来吵去也没分出个对错,还一直闹别扭

  我就问蛋蛋,你个大老爷们咋还和一个女生争个不停呢。该让就让,该认怂的时候就要主动示好认怂,蛋蛋不服气,这才一五一十把问题前因后果说了出来。

理解

  两人认识好几年了,本来都计划着年底去拿证。可是最近不知道怎么了,女朋友毛毛突然就变得很敏感玻璃心,毛毛最近总是爱挑蛋蛋刺儿,变本加厉,前两天直接就在大街上吼起来了,吵架的理由也是千奇百怪

  这里没做好,吵。

  那里没考虑到没想到,吵。

  只要不开心了,单机无限循环翻旧账,吵。

  最过分的是,还总因为一点小矛盾就问过他能不能走下去,要不要分手,不合适就算了。蛋蛋一肚子苦水,两人能相处这么长时间也不容易,马上快走到结婚这一步了却总把分手挂在嘴边,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她总觉得,我情绪不好你应该理解我。我不小心犯了错又不是故意的,不能指责我。我有小情绪了你要来哄我,如果你没做好,那就是不够体贴,不够关心我,诸如此类的。而对于我来说,待遇真的可以说是天差地别了。”

  周末那天我们去一个不太熟悉地方逛街,由于那边商圈特别堵,就没有开车,晚上逛完要找一个地方打车回家,找到一个公交站等了四五分钟,没有打到车。

  蛋蛋就建议换个地方,语音刚落,毛毛就嚷嚷起来了,

  “你早些时候干嘛去了,真是的,早知道就不过来了,走这么远。”

  毛毛又开启了喋喋不休模式声音越来越大,公交站台来来往往的人纷纷望过去,冷冰冰的脸上写满了好奇。一幕幕熟悉的场景,蛋蛋不知经历了多少次,一把抓住毛毛,快速离开

  “谁知道她又把白天的事翻出来说,絮叨个不停。”

  蛋蛋气不过大声说了毛毛几句,毛毛低头不言,保持了好长一段时间沉默单方面宣布冷战开始。蛋蛋自然气不打一处来,为什么她做什么都是对的,我不能犯一点差错,不能迟到,不能生气脾气,只要违背了毛毛的观点等待我的只有苛责和惩罚

  有时候真不知道怎么沟通,我不得不随时打起十二万分精神观察她的小情绪,要自始至终地理包容她的任性无理由地接受她犯的错。不仅如此,我还要会赚钱努力上进,孝敬父母爱护家里小孩,会做饭,做家务,会疼人……

  蛋蛋声泪俱下的倒着心中的苦水,“现在出来工作了,生活工作上遇到些麻烦事儿,身边没有任何人可以倾诉。本以为女朋友可以替我分担分担,可现在别说分担,不给我惹事儿就算好的了,她的情绪经常飘忽不定,真让人不省心

  想给关系好的同事倾诉倾诉,又怕被笑。

  想给家里人说,又怕家里人担心

  身边的朋友能保持联系的就那两三个了,他们自己都顾不上,一直单着,哪儿还顾得上我呢。

  唉,有的时候,真的觉得好累好难啊。“

  那你爱她么,愿意接受这一切吗,既然选择了在一起就应当好好珍惜不是吗。

  “爱啊,我当然无理由地接受这一切。可是,我觉得我真的已经够细心努力了,却常常适得其反,她从来都是一副可有可无样子,为什么会这样?”

  我相信既然你们能在一起这么长时间, 她肯定也有很多优点吧,吵架也总是偶尔的事,吵架的时候为什么不想想你们在一起开心的时候呢。

  “她有时候是很小气固执,发起脾气来,声音比我还大,就像是杀猪一样。不过,话说回来。平时心情比较好的时候她还是很可爱的,懒是懒了点,不过还是很懂事温柔的,我总不可能吵架的时候把这些翻出来说吧”

  不是叫你翻出来说,平时多想想她的优点,吵架的时候多忍忍不就好了吗,该忍就忍,该让就让,你们两人总为了这些琐事输赢,赢了又如何?

  人生百年,你们才过了几个四季?最好的风景你们见过几个?路一半都没走到,就想要放弃了吗?只有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彼此的小毛病才能走得更远,

  看到这两位如此粗暴对待感情新人真是感慨万千,我只想说,只有理爱情,才能让我们懂得珍惜付出

  面对着要相守一生情感,珍惜你手心拥有,付出你心中的所有。

  理解别人,也理解自己。

  学会理解,其实最终我们是在善待自己

  此生不长,不要错过后,再来后悔

  不要让自己的一生,留下遗憾

  珍惜眼前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理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