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总结:每个人都是一朵白玫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18总结:每个人都是一朵白玫瑰

2018-12-29 06:15:26 作者:枣姐 来源:甜蜜的大枣 阅读:载入中…

2018总结:每个人都是一朵白玫瑰

  甜蜜大枣176

  2018总结:每个人都是一朵白玫瑰

  作者/枣姐    图片/来源网络

  01

  早晨五点多,从一场清晰的梦里醒来。

  梦中去拜见一个长者,他们一大家子都非常热情,临走的时候还给了我两箱子牛奶,走出来到了车上,才想起,自己空着手去人家,连个见面礼也没提。

  赶紧在车上翻,翻出一些好像是之前准备东西来,感觉寒酸,但是,了胜于无,于是提着东西又回去敲人家的门。

  长者没有半点嫌弃的意思,但好像他的家人不复之前那般热情了,一颗心七上八下的忐忑着从人家门里出来,还没回到车上,倏的醒了。

  醒了之后怔怔的在床上呆坐半天,忽然想到,2018年还有三天就完全过去了。

  年终岁尾,太多人写了对2018这一岁的感怀

  这一年,每个人的生活,连同我们这个时代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儿

  个人的生活有专属性,但这个时代每一件事儿的背后,都藏匿着万千人起伏的命运

  你,或者我,都是其中的一员。

  只有活在壳子里的人才不会体会到这一年变化巨大

  我们这些裸奔的人,都感受到了那扑面而来的烈烈寒风

  2018年还剩3天,翻出年初制定的任务感慨一声:今年的任务是彻底完不成了。

  任务没有完成,不是努力不够,而是时代的风口已经悄无声息改变了。

  坊间的段子:风口来到时,猪都能飞起来。而当风口过去,大多数没有趁着风口长出翅膀的猪,往往会被摔死。

  还好,我没有被摔死,还有一口气在。于是得以有机会借着这口气,继续苟延残喘

  02

  这么一说,这个2018好像过得有点悲催

  其实不然

  因为在2018经历了过去没有看过的天空深渊,所以,我第一次那么深刻的看清了生命的浩瀚和莫测,第一次意识到个人命运如何同时代命运、家国命运紧紧相连,第一次懂得了“只问耕耘、不问收获”是一种怎样的睿智

  每一场劫都是来渡人的。所有强者都是在生活的高温熔炉中历经百般锻造才能百炼成钢,所以,感恩上天恩赐我们挫折困境

  游戏要通过打怪才能升级人生蜕变又何尝不是如此。通过克服困难提升心性,借助爬坡过坎儿锤炼脚力,走的坎儿多了,人就能在不那么平坦道路上练出长驱直入如履平地能力了。

  2018,我没有完成自己的既定目标和任务,这份没有完成,提醒了两件事:一,作为一个蝼蚁之辈,是不可能真正掌握个人命运的,我们的每一分所得,都得有赖天意,至于自己能做的,除了努力,还是努力;二,人的福报和格局有直接关联。当全部身心仅仅围绕一己小我的名闻利养而奋斗时,再大的成功都是小成;这个世界真正有价值的成功,一定是在成全别人、成全这个世界的路途上顺便衍生出个人的所得。

  2018之前,对于后一点,我完全无感。

  但历经2018,我懂了。因为懂了,所以才有了“此前种种,譬如昨日死;此后种种,譬如今日生”的感慨。

  那天和朋友聊天,说到这沸腾喧嚣尘世,活得不那么如意的他,淡淡一句:一切都是梦幻泡影罢了。

  这是佛系中年无为者惯有的人生论调。只是,真的一切都是梦幻泡影吗?

  从生到死,短短几十年,的确如梦幻泡影一场。但是,只要选择了这场轮回,就应该穷尽全身力量来做点什么。明知是梦幻泡影依然要做点什么,这点“什么”是什么?

  是爱和温暖,是借助奉献爱和温暖升华自己的灵魂

  稻盛和夫说他的人生目标就是死的时候比生的时候灵魂高一寸。

  灵魂高一寸的意义在哪里?在于高一寸的灵魂上升到更高的空间维次上去,不复在六道中轮回。

  肉身难得,所以,要好好借用这场轮回来提升灵魂,这才是正途。

  若一味感叹万事皆空而无所作为,此生就真的白活了。此生白活,来生亦然,生生世世在六道中颠倒梦想,何时才是尽头呵。

  03

  2018,我没有完成既定目标,但我感谢这份没有完成。

  因为,设若完成,也许,我会在自我膨胀的歧路上走得更远。

  因为没有完成,所以才有了反思探索;因为没有完成,才有了自省和自警。

  所以,你看,有些时候的不能得偿所愿,不是不成全,而是另外的更大的成全。

  得失全在一念间。

  2018,我知道很多人和一样也在各自的生活中经历不同波折,到了年终岁尾,回望这一年,因为大愿旁落,难免心灰意冷

  这样的时候,我只想告诉你们一句话时光不是用来感伤失落的,时光是用来反思和成长的。

  看看那些与我们擦肩而过的人,看看那些与我们失之交臂的事,看看那些我们梦寐以求却依然千里之遥的梦想,问自己一句:这些我们一度热烈渴望的,真的适合我们吗?真的有我们想象得那么美好吗?真的能彻底的改变我们的人生吗?

  生为蝼蚁,我们可以怀疑任何人任何事的公平与否,但请永远不要怀疑命运。

  作为一个再有几年就活满五十岁的中年人,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所有的你们:一生,我们的所得,都是和我们这个人匹配的。

  你若坚持认为不匹配,那是对自己缺乏深刻全面认知

  你若坚持认为他人的所得与本性不匹配,那一定是对他人缺乏深刻全面的认知。

  除了以上两点,还有更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你对“匹配”二字缺乏深刻全面的认知。

  04

  世人都说只谈名闻利养是件庸俗的事儿,但80%的人内心深处还是仅仅将名闻利养作为衡量匹配与否的重要内容

  没有金钱的,觉得富有才叫匹配。

  没有权力的,觉得仕途通达才叫匹配。

  没有健康的,觉得活蹦乱跳才叫匹配。

  ……

  缺少什么,就将自己缺少的,当做匹配的必要条件

  同样是这两个字,不同人眼中,内涵是不同的。

  凡人往往两种走向一种是只看到自己所缺的“心穷者”,一种是假装看不到自己所缺的“自欺欺人者”,这两者,都不是生活的智者

  生活的智者一定是真正勘破了得失。

  真正的智者一定是勘破了得失却比之前更努力去生活的人。

   

  接受命运的安排,却在每一份安排中拼尽全力。接受自我的种种不完美,却在这份不完美中一日比一日的趋近完美。接受此生的虚妄,却在这份虚妄中活出沉甸甸厚墩墩可以在轮回中接力的不虚妄的种子

  寂静法师一篇文章中这样说:白玫瑰是白色的,我们用智慧照见这朵花,就知道花的胭脂色是由基因决定的,这就是道。道是看不见的,不过可以照见,用智慧可以感知到“道”的存在。如果没有“道”,是不可能到的。这个“到”,就是我们所说的成功,所说的如愿,所说的达成目标。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朵白玫瑰,看不到“道”的人,只疑惑我们的花瓣为什么是这种形状颜色,唯有看到“道”的人,才知道,我们为什么是我们。

   

  2019,祝福每个人都能真正懂得,我们为什么是我们。

  点击文末视频,最后看一眼我们的2018。

  - END -

  枣姐:知名自媒体人,百万畅销书作者,儿女情长烟火道场,徒手微光写就霹雳文章,带你邂逅智慧、温暖和希望

  每个关注枣姐的人都获得了希望、智慧和勇气

  点“阅读原文”进枣姐团购下单得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