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次就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次就够了

2018-12-29 19:11:5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次就够了

  一次就够了

  文/赵元波

  一到秋天,柿子树上的柿子就快熟了,一个个红通通地挂在树上,成为乡村一景,村民们要等到下了霜,柿子完全成熟了,才把柿子摘下来出售,这样一来,就给那些馋嘴的麻雀们提供了可乘之机,它们乘人不在家,就去啄食柿子,麻雀们一啄食,这个柿子就废了,哪还能要呢!

  农民真是恨透了这些馋嘴的家伙,伺机惩治它们一番。

  有只喜鹊老实本分,除了叽叽喳喳唱歌给人们听外,在人们眼里,没有不良记录,见麻雀们天天去偷食农民的柿子,加上麻雀们的一再劝说,不由地也动了心。它是这样想的:就一次,下不为例瞧瞧人家麻雀,都偷食了那么多回了,不是也没事的嘛!自己运气总不至于那么差吧。

  世上的事,就怕碰巧。

  就在喜鹊随一只麻雀飞到柿子树上准备啄食柿子的时候,喜鹊发现,麻雀和自己就像中了了魔法一样,双脚被粘在在了树上,根本就动弹不得了。原来,农民在树上涂上了粘胶,它们就这样双双被活捉。

  麻雀不由得低下了头,它无话可说,被抓住也是咎由自取

  喜鹊不服,它感到很委屈:“我是一只老老实实的喜鹊。我从来不做坏事,这次是跟着麻雀来玩的,不应该受到惩罚。我这才是第一次呀,何况我还没有啄到柿子呢?”农民火了:“你还要第二次不成,谁人你交了坏朋友,干了一次坏事就得受罚,也让你长长记性。”

  做了坏事就该受罚,哪怕只有一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次就够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