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年寄语(小短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年寄语(小短文)

2018-12-31 21:02:48 作者:王小二 来源:王小二日记 阅读:载入中…

新年寄语(小短文)

  在烧烤排档,遇到两桌学生吃饭,应该都是附近学校大专生。

  男女,都有。

  有老实巴交的,也有叼着烟,说话流里流气的,也有当场毫无顾忌肆无忌惮地上演舌吻的小情侣

  毕竟是在吃烧烤,一嘴肉味菜味,实在不适合舌吻。女的不停地伸出舌头,不停地挑逗,男生并没有配合,倒是把我给逗硬了.......

  无论哪类,脸上的稚嫩青涩,都在。搭眼一看,就知道是一群没有过多社会经验的小年轻,除了性经验。

  哇,原来,十年前,我也跟他们一样年轻。

  特别羡慕他们,他们的人生才是真正的有着无限的可能。如果能有高人予以指点未来,或不可限量

  跟我们30岁的人相比,他们的优势,太多了。别的不扯,单单说十年的时间优势,就足以碾压一批人。

  只是可惜了,绝大多数的小年轻好像从未想过未来,从未思考个人成长这个事,谈什么人生规划,更是扯JB淡了。

  与此同时,我也在庆幸自己,现在不是50岁,60岁,也就30岁,还算年轻。

  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我决定换一种生活方式

  读书,不再泛泛而读,而是精读,逮着一个人的作品一字一句地啃,把作者及其所有作品琢磨透。

  首选,鲁迅。

  之前,读鲁迅,最多的是杂文。他的杂文,无论是力度,还是角度,都常常令屌丝王小二眼前为之一亮。

  现在,是要把老鲁的作品全部吃透,包括给许广平写的信。

  之后,广泛搜集与鲁迅相关的人或文章——比如,萧红,周作人——以期通过他人的作品,对老鲁有更立体,更完整认知

  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思事儿

  说白了,新的一年,我试图站在自己的角度,用我的视野,重新认识,重新解读老鲁。

  完了,王小二摇身一变,成了研究鲁迅及其作品的专家。当然,这回又是俺自封的。

  你看,想成为某一领域的砖家,就是那么简单

  所谓的专家,无非就是对某个领域研究得稍微深一些,多看了几本书,其实真没啥牛逼的。

  别人可以,咱们同样可以做到。

  有兴趣的,可以跟我一起,没兴趣的,就算了。你可以继续过当下一成不变的生活,这是你的选择自由

  为什么萌发了这个想法

  因为近期,我越思考,越发现哪里不对劲。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呢?

  结论:看着挺努力的,多半是在假装努力。光耍嘴皮子,嘴上说说,没啥用,咱高低得干点实事

  于是,萌发了上文中的想法。

  我觉得,现在觉悟,还不算晚。一年的时间,成为研究鲁迅的砖家,足够俺吹一辈子牛逼的了。

  即便没啥成果也无妨,至少努力过了。老了的时候,多多少少都有点吹牛逼的资本

  一天到晚,吃饱就睡,浑浑噩噩,看个电影,去个酒吧,吃只肯德基,打着饱嗝,又过了一天,这样的生活,是真没啥意思

  一辈子就这么混过去了,连死都特么没有自己的姿势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