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名牌鞋子不夹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名牌鞋子不夹脚

2018-12-06 21:13:18 作者:张君燕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名牌鞋子不夹脚

  美国短篇小说家欧·亨利在二十来岁时,受一位名叫詹姆斯的医生之邀,到德克萨斯州的一个牧羊场做客。欧·亨利很喜欢西部牧场生活,就在那儿住了下来。

  一天午后,欧·亨利坐在农场秋千上晒太阳时,霍尔愁眉苦脸地走了过来。霍尔是农场里的一名小厨师,平日里勤快而且很有礼貌,欧·亨利对他印象很好,便问他为什么不开心。霍尔说,詹姆斯很不看好他的厨艺,对主厨做的食物赞不绝口,而对自己做的食物却不屑一顾。这两天,主厨有事请假,詹姆斯不肯吃霍尔做的饭,还无比怀念地说很想吃主厨做的牛肉羹。“天知道,每次他吃的牛肉羹都是我做的呀!可是他根本不信。”霍尔苦闷地说。欧·亨利拍拍霍尔的肩膀,说自己会帮助他的。

  傍晚,欧·亨利从外面回来,带了两双鞋子。“我给你买了两双鞋子,你试穿一下吧。”欧·亨利对詹姆斯说。詹姆斯开心地对欧·亨利表示感谢,并试穿起来。穿上第一双鞋子后,詹姆斯说似乎有些夹脚。欧·亨利大声嚷道:“该死的,生产商的鞋子做得如此糟糕!”詹姆斯接着穿另外一双鞋子,然而还是感觉夹脚,很不舒服。欧·亨利又大声嚷道:“该死的,你的脚长得太不标准了。”

  看到詹姆斯吃惊表情,欧·亨利解释说:“第一双是普通鞋子,所以夹脚一定怪生产商;而第二双是名牌鞋子,肯定不夹脚,所以不舒服就怪你自己。”“不,不,不管是普通鞋子还是名牌鞋子,都会优点,也都会出现问题,怎么能这样区别对待呢?”詹姆斯辩驳道。欧·亨利看着詹姆斯,笑了笑说:“对呀!主厨和小厨师也都有各自的长处,为什么你觉得主厨做得都是好的,而小厨师做得都一无是处呢?你最爱吃的牛肉羹其实都是小厨师做的呀!”詹姆斯这才恍然大悟,再细细品尝小厨师做的饭,突然觉得确实不错

  一双普通皮鞋夹了脚,我们会抱怨这双皮鞋的生产厂家;一双名牌皮鞋夹了脚,我们却会痛责自己的脚长得不够标准。很多时候名气金钱等外在的因素大地影响了我们的思维方式,左右了我们的判断。而这,正是我们在人际交往中应该万分注意事情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名牌鞋子不夹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