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任性的小闹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任性的小闹钟

2019-01-04 19:00:5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任性的小闹钟

  任性的小闹钟

  文/赵元波

  一个小闹钟被主人买回了家。起初的那段日子里,它总是任劳任怨,一到早上七点钟,就准时把主人给叫醒了,自从有了这个小闹钟,主人上班从里来没有迟到过,一年又一年,小闹钟都在忠实履行自己职责,从未让主人失望过。

  时间长了,小闹钟就觉得这样的生活单调,就这样,一天到晚转来转去,太没意思了,也从来没有见主人给自己点个赞。这天,小闹钟突发奇想,觉得也要按自己的方式活上这么一回,跟主人开开玩笑,引起主人的重视

  一大早,它故意走慢了一个小时,主人一骨碌起来,看看小闹钟,觉得时间还早着呢,就又去睡了个回笼觉,等到一觉醒来,匆匆去上班,都迟到一个小时了,领导甩过来一个难看脸色,主人看得出来,领导是极端的不高兴,只是不好当着大伙的面批评他而已。

  晚上,主人回家,拿着小闹钟仔细地端详了一番,什么也不说。

  又一个早上,主人还在睡梦中呢,小闹钟突然响了起来,主人赶紧起床,一看闹钟,快到了上班的时间了,连脸也顾不上洗,早点也没吃,就匆匆去上班。一路上行人稀少。原来,这回呀,小闹钟足足快走了一个小时。

  一会儿走得慢,一回儿走得快,这闹钟究竟是怎么了。主人一气之下,把这个小闹钟扔进了垃圾箱。这下,小闹钟才彻底清醒了:任性,只能是让自己倒霉,永无翻身之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任性的小闹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